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琐事不如烟  

2018-06-20 15:24:18|  分类: 耄耋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过去的周末几天,外事是外事,家事是家事,都很琐碎,但并不如烟,这里匆匆记录的,只是写在心里的一些话。没有告知天下的意思,习惯性。父亲节,端午节,周末,其实有什么分别呢?时光不急不慢,我到了中年,父母进入了老年,孩子进入了成年。我的思考已经节奏变慢,不再那么犀利了,有时候觉得没有什么可以再思考的东西了。下面是这几天写给姐姐的信。
6月17日今天是父亲节本来是想缓解一下气氛的刚刚北京凌晨下了大雨天气一下子轻爽的很可惜父亲发了低烧早上什么东西也没吃喂什么吐出来我把退烧片弄碎了强行灌了现在让他卧床休息呢有点担心啊妈妈还是觉得爸爸什么都行完全感觉得不到危机我告诉他要有心理准备她就装听不到情况我会随时给你邮件的
6月18日父亲还在低烧状态,37°3的样子妈妈给试表的妈妈今天表现不错早上喂爸爸粥了虽然只有小半碗但毕竟是喂了一会不是一口就走了主要还是我吓唬了她一下说是时间不多了妈妈要表达出想法就算明知不对也很难阻止的也许这也是爸爸的命运比如屡次三番打搅爸爸休息强行要他坐在轮椅上到阳台待着还有吃东西什么的现在爸爸我喂了药和姜汤已经卧床休息了妈妈心里烦又出去遛弯了我估计低烧还会反复的只是饮食代谢还正常就好
今天是中国的端午节全社会都放假一天连万万也不例外国内的假期也是越来越多了现在搞传统文化恢复每年多了三天假分别对应清明节端午节和重阳节

6月19日营养液是要喝的这个没问题没有物质进去不会有精神出来

早上爸爸已经不发烧了但仍然是坐不起来昨天妈妈坚持拉他起来十几次都是我弄的但还是坐不住也许是真的要进入卧床时期了饮食大便还是正常的天天都有精神头不行有时候大喘气妈妈还是接受不了现实我天天在劝真要确定是卧床状态恐怕要伤心了轮椅状态大约是2年半妈妈到今天都没接受印象里还是爸爸可以站起来的这下好了坐都不行了不晓得这个阶段还要多久家里状态基本还是可以控制的不用过度紧张

林林买了新手机很好能消费要消费自己能享受的不要客气不要抠门日子不多像父母这样的状态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呢

6月20日低烧是没有了身体情况平稳下来可惜的是又掉了两个台阶一个是要以卧床为主了还有一个是无法自主进食了

这是两个大平台一旦掉了下来这个年龄再上去的概率很小了很感慨的生命是什么在逐步失去的时候体会的最深刻衰老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本身也不能说是病医生和医疗在生命衰老问题上都是无解的如果有一个点可以判断还好说可叹的就是这样一个个台阶的下滑无力阻止的下滑或者说就有力阻止也不想过于勉强的阻止因为代价和收获是不成比例的生活还是有质量的才是生活看了一本书和我现在的思想很类似是一个著名西医写的分享给你看看吧临终关怀不是竭力维持生命体征而是让他尽量平静的走完最后一段旅程这个过程挺漫长的是心理很愿意面对的
附件《最好的告别》
琐事不如烟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