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机构风云又一波  

2014-12-22 20:27:19|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一个求证的信息被公布在群里,说帝都大名鼎鼎的小升初培训机构巨人将要关闭100个教学网点。这一看就是瞎传。看这个论坛也是一个信息集散平台,并非其官方核实的消息,但这样的ID发布还是会给巨人带来相当不好的影响。好在群里也有相关机构的人在,于是出面澄清,能核实的只有2家分号撤销了。作为在京城拥有百家网点的培训机构,年底撤并几个分点本不是大不了的事情,但因为官方渠道的不畅通,就会被传言的不堪了。机构教学网点的关停并转实在是每个机构都难以回避的问题,大家就这个话题开聊起来,发现这不是孤独的例子,几乎每个家长多少都有耳闻。尤其是最近的几个英语培训机构卷钱跑路的事情还是被提及了。冷静想想,大家还是觉得大机构相对靠谱,毕竟东方不亮西方亮,总得找到合适的补偿渠道。
京城小升初培训圈子里有2个巨无霸级别的,他们的教学网点都在百家上下,另外一个就是学而思。大有大的好处就不说了,但大有大的难处,那就是必然有亏钱的网点,毕竟不可能市场那么均衡的。同业竞争的局面往往会导致具体的教学点良莠不齐。这其实很义务教育的均衡好有一比。因为其更商业化,所以表现的尤为突出,只是没有人做这个对比。学而思改名好未来,就是在某种程度上化小了核算单位,让内部平行的各个事业部展开内部的同业竞争,从而保持整体的生命力。而巨人走的则是另外一条路,那就是不停的兼并。因为巨人老大管理风格粗放,不善于也不愿意过度关注管理细节。导致了一次又一次的分家风波。现在索性与清华启迪合作,让出了控股权,做了甩手掌柜的。但这几年刚刚被收购的众多品牌还都没有整合和安顿呢!这自然会让所有的人都很茫然。这也是今天谣言无风不起浪的缘故。
我搜索了一下最近关于巨人和清华合作的新闻,还真的负面不少。比如出现时十数起真正的诉讼。主要还是裁员问题导致的纠纷。我这博文不太可能说清楚每个细节的来龙去脉,只是觉得企业内部的分化组合难以以好坏论之,不要影响到具体的教学才好。因为群龙无首,以前耳熟能详的一些小品牌似乎都会慢慢消失了。因为清华启迪的牌子足以涵盖这一切。以前的那些小品牌价值基本没有了。与好未来同时经营7个子品牌的战略完全不同,巨人以后可能会只专心做一个牌子,或者叫清华巨人吧!
记录一下机构风波,算是一个习惯。
机构风云又一波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