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下雪了天阴了  

2014-02-07 16:05:17|  分类: 北京小升初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游记没啥人看,博客流量跌的哗哗的,我不比大腕动则数万的赞,但我知道每一个来访者都是心怀诚恳的真实之人。有你们的阅读是我写点什么的重要动力,哪怕是几十个人的交流也足以让我感觉是有意义的事情,毕竟我在生活里无法同时几十人交谈重复一遍同样的话语。今天下雪了,北京今冬的第一场雪,隔了多久我不能确定,也不相信气象局说的前一段下过一场雪了,反正这是我有感的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盼了很久了,雪现在还在下,天一直阴沉沉的。道路上都是泥泞,雪落地就成了泥浆,我感觉不到美,只感觉到了阴冷。

这个寒假小升初又发生了许多事情,好多朋友都催着我写下点什么,我也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因为我们一起经历的小升初似乎真的会有大手笔的举措。这些举措到底意味着什么,我至今不能确定,看大家议论纷纷的解读,我想有一些思考问题的方式还是可以求同的。仔细说每一个细节和感触是要慢慢来的,一篇博文说不清楚,反正也写了几年了,更不在乎再多写几天不是么?经常有早期认识的朋友说,你为什么不关注一下高考改革,中考改革?那是小升初改革的风向标啊!我当然赞同这样的判断的,可我觉得不忙着说中考,不忙着说高考,因为我觉得很可能等几年以后中考的问题依旧是,高考的问题也不会少多少。遇到什么说什么,可能更为明智。我从小就不相信等我长大了,问题就会解决光了,我一直相信我会遇到所有的问题,一个一个来面对,不着急不惧怕,都会遇到也都会过去的,无论这些问题是不是有终极解决方案。

生活里每天都有无穷的信息要面对,其中大部分可能是对自己无意义的,迅速删掉这些无用信息的能力,是生存能力的重要表现。小升初的信息就是如此,看弥天盖地的解读,我们往往被一些个体的判断左右,而忘记这个信息本来的摸样。这个我的文章也是遵循这个规则,作为读者的你一定要当心。这是我春节过来小升初第一个忠告,那就是要读政策原文,不要道听途说,无论他是什么专家、记者和官员,个人的解释五花八门,说了算的还是执行部门的具体负责同志对具体条文的制定和执行力度。这可能是不言而喻的废话,但当我们热烈的讨论时候却很容易忽视这点。好好读读原文吧!如果没有政策原文,我们的解读就是想象。真正改革具体措施的原文在北京没有正式公布,这点必须明确。那么我们传颂的东西,究竟出处在哪里呢?我找到的有两个。一个是“教育部2014年工作要点”,有33条之多,和中央18大的文风类似,就是指引方向,但这个是教育部的改革大纲。另外一个是“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基一[2014]1号”,这个则是具体实施办法,但这个是全国范围的东西。这两个文件都比较长,且看下文。这是我们的研究对象,看完全文,我们再发挥想象力不迟。

下雪了天阴了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