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周而复始的撞车选择  

2014-06-21 20:00:24|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情有周期,大周期,小周期,不断循环着发生,我们学习历史,正是因为有现实的意义。这个周末,就是一个周期的紧张。我说的是小升初,只不过已经到了下一个循环,该5年级的孩子登场了。这个周末,有三剑客的提前选拔,统统撞车了。得兼是几乎没有可能的,焦躁的家长又开始狂轰滥炸的咨询了,其实读读我这几年的日记,这周期性的歇斯底里一点没有变化的。帝都的小升初,从表面看起来,没有太多的变化,至少在5年级就开始招生这个事情上,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一定说有点不同,那就是这次考点更加分散了,涉及的人群更加具备普遍性了,有针对性的辅导越来越多了,还提前了几天。至于选择,用硬币吧!以铁定没戏的心态参与就是。家长们最后可能大多是这么嘱咐孩子的,就当去打酱油吧!可孩子们不都这么认为,有娃娃就说,万一打回来是香油呢?看今天家长分享的图片,多么的似曾相识!

周而复始的撞车选择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周而复始的撞车选择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该来总会来,该去也总会去。今天更多家长与我交流的是如何准备分班考试,你是如何准备的?有家长告诉我,他的孩子全面先了初中的4门功课,语数英物,而且是几大机构各选了一门课。我体谅他的心情,毕竟功课总是得学习的,几个机构都那么卖力气做推广,看起来口碑和老师又都很不错的样子。只是孩子才出龙潭又入虎穴,小学放了假,中学功课又来了。虽然政府说不许有实验班,不许有重点班,可考试到了中学是绝对名正言顺的事情,开学前必然有一次分班考试则是不言而喻的事情。纵使行政上的平行分班,也是需要考试来确定S序列的。没有什么真正的随机,那样万一好孩子都跑到一个班级去了呢?对老师成绩、评职称而言,是很不公平的嘛!我们自然也不例外。这周末就安排了许多事情,但不小心还撞车了,而且是一车三撞。一个是英语等级考试,一个是英语培训班,一个是电脑美术班。我们果断的放弃了英语等级考试,因为看起来这个最没有实际意义,只是可惜了300大洋的报名费。还是全力在中学知识上吧!前辈们都说,中考成绩是硬道理,分到好班好老师是软运气,尽心才能无悔,信之。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