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野蛮人收购万科  

2014-06-04 20:36:47|  分类: 财经证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大话题都是永恒的,试图一言以蔽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一个一个细节的纠缠下去,总是会让人逐渐豁然开朗的。以前我详细写过自己的专业问题,也试图说说金融方面的事情,而最近这2年呢又对小升初感慨了很多。于是几个本来随机字母组成的ID在特定的圈子里被熟悉了,从ttt001、财富左手到万万爸,这是一种幸运,坚持的幸运吧!而不用这些ID,不再行走这些圈子的江湖,按理说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毕竟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换了头像也是因为新的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就继续经营二不小心这个ID吧。准备涉及的话题呢,还是金融和股市的故事吧!尽管这明显不是一个容易得到结论的大课题。

股市故事是说不完的,一文一议都不容易。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了,争取还是一文说清楚一个细节。今天我感兴趣的是有关万科股票的话题。近日大陆A股还是2000点徘徊,大盘是波澜不惊的,除了军工股突然发力,似乎也没有太多的亮点。而万科股票最近的走势比较有趣。似乎已经走出了谷底。最近一个直接的利好就是出现了一个崭新的事情,万科合伙人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基金,开始公开的、大规模的以市场价吃进股票。据说是为了防止野蛮人收购。这个是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万科此股,分析文章极其多,我这里就不重复他们的结论了。这个股票的公司是极品的,雄踞房地产老大的位置很久了,是国内公认的地产龙头股,但奇怪的是这个股票的股本结构极其分散!与几乎所有其他地产公司(含排位前20)股权控制结构清晰的都不一样。

所谓野蛮人收购是股市的一个特殊术语,指的是被对手公司恶意收购,从而丧失公司的经营主导权。这对于一个优质公司,可能是一个噩梦。国内股市规则还不够完善,这样的危险其实是一直大概率存在的。而合伙人开始收购,则是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属于未雨绸缪。看资料介绍,今天是他们第4次出手增持了。可奇怪的是,今天万科股票居然大跌。明显不符合常识。我们知道,合伙人的目标是要持有股票超过10%的,而起步是0。几十亿的确定公开投入,如此明确的利好,居然不能保证股价的稳定上涨,这该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呢?做对手的是谁呢?鬼才相信这是散户的力量。逻辑上是应该有一个比10%资金远远强大的力量存在。他们要么就早早潜伏在万科,要么就是以最快的速度狙击在万科的阵地上。无论如何,这都是一场好看的戏。

野蛮人收购万科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