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学习为了什么  

2014-08-19 20:31:04|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而言,人做事总是有理由的,也希望给自己一个交代,但我们在生活里遇到的事情,还是经常性找不到逻辑。

今天在学校门口,又看到了肢体冲突。还是因为朝圣一般的参观人群引发的冲突。一家人在门口因为检查身份证的事情,和门卫闹翻了,大吼大叫,孩子一直在啜泣。我倒是没见门卫的领导怎么样,一直是一个妈妈在大吼大叫。从我旁观的角度看,孩子的紧张多半不是门卫吓唬的,而是对自己父母的失态不知所措。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感情的倾向性,手足无措的感觉。毕竟,人家只是来看看清华大学而已。在校门口的旅游团队越来越多了,他们多数不太可能从正门进入,于是牢骚满腹,局部形成了人数优势,呼声很高的样子,发泄着不满,但毕竟还是克制着情绪。一个小老师大声的说着什么,似乎是立志的话语,这就是清华,我们应该有梦想什么的。我听了很有点寒意。也许这样立志还是错位的。清华本身仅仅是一个学校的,一个符号,我们人生真正的目的,显然不仅仅是一个学校的牌子。

我们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这可能还真的是一个问题。也许为了把问题简单化,我们给孩子们设计的目标慢慢变得具体,而忘记了学习是为了知识本身,而知识本身又是为身心更加健康,人能获得意义和意思,也就是幸福是更要紧的事情。如果我们把学习知识的标准仅仅局限在某个学校的名字,甚至不管专业就业,不管自己智力和兴趣所在,那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吗?

学习为了什么?这是方向问题。我们都自己清楚了么?告诉孩子们的是正确的方向吗?如果我们连学习为了什么都没有想清楚,犯了方向性的错误。那么我们再精致的细节调整又意义何在呢?方向不对,细节正确意义会有多少呢?难道我们忘记了南辕北辙的成语故事吗?

学习为了什么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