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军训  

2014-08-26 21:19:30|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考不加分群里最近不再讨论加分政策取消问题了,改聊军训了。我很好奇,是不是所有的中学都有军训?他们说必须有,因为军训是中学的必修课,要算学分的。我有点不解,因为中学不是学分制,军训也没有教学大纲,而且似乎北京的中学和中学生也太多了,哪里有那么多地方可以军训呢?怎么就成了必修课呢?我以前是不知道的,现在仍然不能确认,因为没找到相关的规定。但我知道至少小升初军训还不是。肯定不是所有的初中都有军训的,大批的正常初中生是没有机会军训的,军训大概只集中在少数示范校的圈子了。

能够在初中被军训,是一个幸运的小概率事情,而万万不幸中彩了,今天就是孩子军训的第一天。早上5点多久起床了,说是怕迟到。为什么说不幸呢?因为还是在今天,新闻报道了一个军训的悲剧。说是某地军训发生学生和教官的斗殴事件,伤了数十人。军训发生斗殴,听起来匪夷所思,细节就不交代了,记者们写的很清楚。我只是想说发生这样的冲突,肯定不是任何人的初衷。军训还是必要的吗?体罚到底有无道理?很多问题都呼之欲出,做出确定的结论变得越发困难。教育目的是什么?军训的目的是什么?独立人格与服从哪个更加重要和根本?暴力训练是否是必须?老师保护学生分寸何在?孩子是吃苦还是吃亏?屈辱还是培养集体主义?我想这些问题并不复杂,如果你站住一个立场,就不难斩钉截铁的回答。如果你没有立场,那么这些问题会让你不知所措。

北京应该不至于发生如此严重的问题,至少北京不会用非现役军人,不会用临时工军人,但这个显然不是问题的解答。专家开始呼吁取消军训的必修课了,我不能点赞。因噎废食不可取,军训规矩可以改,技术问题不能犯方向错误。学校需要有纪律的学生,军队需要高素质的军人,这个方向还是要坚持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成为了一个问题,我看解决之道可以是大学生做志愿兵。

学校还是不错,同步就发回了孩子们军训的照片,希望万万在军训里有更多的体验。

军训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