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100人直签本校高中  

2014-08-29 20:30:51|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家长朋友说小升初演义写的不错,中考演义是不是能再来一本?我说这得看缘分了,然而无论如何,有关中考的故事还是不断发生着。中考并没有我以前一直想的那么严肃和正规,通过一次考试选拔学生,并非绝对的红线。很多事情,都有例外,比起没有规则的小升初,也强不到哪里去。都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今天,我就又拍案惊奇了一次。今天不是什么重要日子,顶多是目睹着各个大学的开学新生,各个中学的新生军训归来。都是平淡无奇的开始,但有一个事情实在是我意料之外的开学事件。那就是某示范校有100个孩子,刚刚结束小升初进入初一的孩子,开学第一件事情不是军训,不是分班考试,而是直接签约了本校高中,完成了一个安定军心的标志。

入中学是有标志性的细节的,我这里记录的几个都是家长们说的,也许完全荒唐,也许值得记忆。上面这个开学签约本校高中算之一吧。之二是某校要求填写入学登记表,其中一个项目是哪年哪月加入的少先队?一个孩子很捉急,说是实在想不起来了,另外一个孩子就告诉他你可以瞎编一个嘛!我很无语的看着孩子们的对话,又不知道该如何正面解读学校的规定。之三是家长们纷纷建立学校qq群,甚至班级qq群,一切都按照小升初的惯性在运作,我很怀疑这样的群落生命力。因为太熟悉的qq圈子都很快会死亡的。而到了中学,也许我们就会远离,不再寻找校外的同学,寻找更为广阔的视野,因为我们必须集中集中处理眼前的问题了。那么这3年初中,6年中学,我们是不是重复方向性的错误呢?

100人直签本校高中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