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倒剪羊毛  

2014-08-04 22:05:13|  分类: 财经证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头条无疑是云南的地震,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成为了一个十几亿人关注的焦点。昨天下午4:30发生的时候,当时也主意到了,以为又是一个有惊无险的插曲,毕竟震级不是很高,6.5级。但这一天下来,累计死亡人数已经398了,而且负伤和失踪人员还有1800人,这当然就可以惊天动地了。这么多条人命,早已经不是地方事故可以解释的事情了。于是昆山爆炸死亡71人的事情,今天几乎难见深度解读了。今天的二条新闻很八卦,是关于郭美美的事情,cctv用了很大的时间来做这个深度报道,本来是一个拳头的,可与云南地震的新闻并列播出,总让观众觉得不舒服。记者们又抓错了报道重点了。

这世界似乎越来越不太平了,一抬头看世界,就是一个眼花缭乱的感觉。于是看不懂,于是又埋下了头,自得其乐,做鸵鸟了。其实世界政治经济形式多少还是需要关注一些的,这可以不至于让我们犯方向性的错误,比如对于自己生活未来的规划。方向是胜过细节的。俄罗斯基本和西方闹反脸了,制裁措施已经出台了,欧盟和俄罗斯经济对抗导致双输,世界各地都在不断发生着各种不安的事情。甚至希腊都开始帮助中国人在利比亚撤退侨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战斗如火如荼,叙利亚、伊拉克一直延续到马航和中国南海,硝烟四起。这里面有什么轨迹可以寻找么?别说,还真的有人看出来了点端倪。那就是为美元的再一次剪羊毛做技术准备。

我们看到,美联储已经宣布10月将退出量化宽松,按美元的潮汐运作规律,大量美元将回流美国继续支持其股市,世界各地的乱局就是最好的理由。最安全的美元保护地还是美国的股市。而美国的股市已经被量化宽松推高,美元一旦回流,外来资本接的其实是高位盘子。而美元的流出将导致其他经济体的大量失血,造成经济萧条。在适当的时候,美国再应世界需要大量印刷货币卷土重来收购世界便宜的实物产业,这就是美国惯用的货币战争手段。

那么中国股市在这个时间里慢慢上涨起来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策略。如果中国能保持稳定,以高质量战争的准备保证不战,而中国的股市有了赚钱效益,那么资本就不会留会美国日本去接他们的高位盘了。不仅仅中国的资本不会外流,甚至还可以吸引各地资本前来避险,那么美日的股市可能会摔的很惨,逻辑上会被倒剪羊毛。这也许就是真正的较量。

倒剪羊毛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