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网络视频教育  

2014-09-16 21:45:43|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络视频教育是个新领域,好多人都在尝试。我被问及对这个事情的看法也有好几次了,虽然我不是做IT的。今天所以想说几句因为又有人缠上了。他申请加入到我的几个qq群,目的非常明确,推广一个互动教育平台,问我愿意不愿意试一下。我明确无误的拒绝了,并且提醒他做广告要谨慎,否则会被踢的。
以前我记得有过至少3次比较熟悉的老师咨询过我类似的思路,有的正在做着线上教育的尝试,也有的向我推荐一个功能强大的软件,我甚至都没有兴趣去试试。为什么呢?不是因为我保守,更不是因为我懒惰,而是觉得这并非教育的方向。互联网教育尽管被一些人看好,甚至是门户站点的精英,也吸引到了风险投资的垂青,但我仍然是不看好。
我的理由现在还不系统,目前还仅仅只直觉。我是教育圈子长大的人,周围一直不缺少老师,我知道他们是如何教学的,也知道学生是如何学习的。在我工作后开始写第一本技术书的时候,记得认识一个号称发明了某种学习秘籍的人,他坚信做成书后会大卖,会改变世界,可现在10年过去了,我再没有见到他的踪影。而10年来无数的秘籍横空出世,又有哪个真的风靡中华大地呢?所谓的互联网视频教育,大概也是这么个东西。
教育是具体而微小的,不是流水化的产业。如果面对面无法解决问题,那用什么点仙术也没有用。我并不否认技术先进性可能带来的教学形式的变化,但教育本身绝不是省事就是卖点的。任何新技术的实现,都要走与老路嫁接的过程,这是教育行业的特殊性。
网络视频教育,最多是一个手段的改善罢了,而不会是一个教育革命。
网络视频教育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