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培训机构是会破产的  

2014-09-01 09:09:25|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在工作的时候偶然与合作伙伴聊天,居然又谈到了小升初,又谈到了孩子培训。他告诉我说,他遇到了一个小概率事件,交了1万多的一个培训机构突然宣布倒闭,钱也不退了。家长们都急眼了,但找不到老板,员工据说也都欠着薪水。这个机构我回来一查,还真有这事情,名字是春藤智能英语培训机构。看名字和宣传很时尚的,这个合作伙伴也是头脑精明的人,想不到还是被无良机构忽悠了,上万元或者还不是损失最大的,对培训机构的信心显然受到了重击,对孩子都不好意思讲实话,因为对孩子上培训的前途也是一个打击。这是个悲剧。
无独有偶的事情是同天另外一个合作伙伴也说,他孩子的英语培训机构也宣布停课了,但还没解散。我想一个事情如果有了二,就应该有点警觉了。英语少儿培训现在遍地开花,大多是个体行为。尽管包装的理念五花八门,大体逃不出小环境的创造,高强度的语感灌输。而在大环境下创造一个小环境,是逻辑上性价比不可能高的博弈。这样的机构动则一次性收费数万,风险很大。
经常有小窗咨询我说xx机构如何,我很汗颜。因为我不是网络查询机,也没有义务和能力去彻查每个名字的来龙去脉。只是觉得还是要谨慎,功课必须自己去做。谈起机构的选择,我以前有个小机构判断七法的博文,一点没有过时。大家可以往前翻翻或百度。
培训机构是会破产的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