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万家祥和茶社轶事录-28个黑名字  

2014-09-20 09:22:45|  分类: 写写芸芸众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有些事情很有意思,虽然另外一些人看起来没有什么意思。qq群有个功能以前我不大注意到,昨天经网友提醒再次注意到了,那就是腾讯为了防止网络骚扰,建立了一个黑名单制度,就是把近期被举报或申请好友过多或被多群拒绝或踢出的话,就会让这个ID显示成灰色,并在这个ID社交时候提醒对方。我不确定哪个原因为主,但发现自己有2次被列入这个名单了。一个是我刚刚建立茶社的时候,曾经有群邀请好友的方式扩大成员,也有个几个群发广告被踢的经历。大概是过了3个月才恢复正常。昨天再度变灰了,不知道是被举报了,还是因为被2个健康群踢了的缘故。说起踢人与被踢,恐怕是一个qq老江湖经常遇到的故事,没有人一开始就不生气,但日子久了就习惯了。毕竟这世界上根据片言只语下判断的情况是多数,也没有可能都获得理解。

没有人把错误认为是自己的,但喋喋不休这个事情一定是自己心态有问题。至于具体细节,以我个人的经验,倒不必太深究。这里不是认真的地方。不是所有的骚扰都一点道理没有,不是所有的拒绝都天然有理。事情没有那么绝对化。黑名单制度只是一个提醒,而不是一个标准,世界的复杂性往往超过任何人的想当然。我明白这一点也是因为实践,也是因为自己不认为自己做错过什么。具体人具体事情还得具体分析。

由于意识到了有黑名单的存在,好奇心驱使我统计了一下我自己的茶社qq群。突然被自己“感动”了,因为我这里居然有28个在黑名单上的人!我不知道其他大群的情况如何,反正我这里的人员还是经过一定时间的观察的,除了生活里真实认识的朋友,基本都是小升初的战友,再有也是群主和管理员级别的,qq等级几乎都在太阳及以上,qq年龄3年以上,甚至10年以上的比重相当多。尤其是红字比例大约9%,那都是给qq花过钱的人。在这样一个自认为整体素质相当好的群落里,发现了这么多黑名单上的人,是很滑稽的。

具体分析起来原因也不复杂,那就是他们包括我,可能还是遇到了3个以上的不买账的人,做过3次以上不受欢迎的广告,被至少一次对着干的人举报过。这个制度是个好制度,毕竟网络上垃圾骚扰太多了,但事情不能绝对化。有时候,黑名单里也有被误杀的好人,比如我。

呵呵,呵呵,呵呵。

万家祥和茶社轶事录005-28个黑名字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