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多少圈子才够  

2014-09-09 20:09:5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需要多少圈子才够?才会停止?这可能是个问题。不断接到朋友邀请去微信走走,一直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参与。因为我的圈子和朋友多在qq群里,也许是他们留住了我,也许是留住了他们,在一个圈子里交往的好好的,自然就没有那么多的理由去换个地方。但我还是感觉到不断流失的人群。他们去哪里呢?我不确定知道,但微信应该是一个。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这个圈子里花费的精力多了,另外的圈子就会没有那么多精力折腾了。

想想自己的网络经历,大概也是如此。最早热衷于bbs,后来留恋于网易博客,又被新浪编辑挖掘,百度知道邀请,现在则沉迷于qq群。之间被诱惑的也不少。比如网易开发的popo,新浪的微博,腾讯的说说,都在不断留下足迹,尽管精力没有在那里。错过的东西也不少,比如飞信,比如豆瓣,比如天涯,比如YY,比如APP,又比如现在最时髦的微信。他们都是我没有兴致再去涉足的领域。

这么多的圈子,其实都还是自己社交圈子的那些人。如果你在某个圈子待的久了,另外社交圈子的人大概就会变得陌生起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选择了某个圈子,大概就选择了一群人,一直选择了相同社交工具的人群。这人群自然也是一个小社会,每个小社会里都有足够多样性的人,可以供你丰富生活。倒不一定非得跨越圈子,才能找到新的知识。然而不同圈子的人,还是有不同的,他们可能有年龄的代沟,这个沟主要是因为在自己精力最旺盛的时候,最渴望交往的时候,流行了不同社交工具的缘故。

有多少圈子才够呢?其实各个圈子都差不多,不停的刷存在感,不停的转帖,因为自己的原创力、精力,都不可遏制的随时间而下降。有时候换一个圈子,仅仅是因为自己不能坚持,不能获得新鲜的体验,而不是真的渴望去交往新的朋友。

多少圈子才够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