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最强大脑第二季出现满分  

2015-01-10 19:42:1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看这个节目,因为喜欢每个有本事的人,对于人类智力的极限,每一个真实的样本都是无比珍贵的。看到他们的表演,我能够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知道更多可能性是如何变为现实性的。

第2季第2期,出现了满分选手,这自然是值得我记忆的人和事情。满分,意味着震惊了全场所有的人,包括苛刻的嘉宾高晓松,也包括严峻冷静的魏坤琳。高晓松甚至说,这才是无可挑剔的智力,完全的天然无法训练和重复。究竟是什么项目获得如此的赞誉呢?那就是鲍云完成的一个蜂巢迷宫的挑战。迷宫大家不陌生的,而所谓的蜂巢迷宫是一个每次可以有6个选择方向的迷宫,和蜂巢一样。而不是我们比较常见的4个方向选择直线迷宫。设计者说这是一个亿人挑一的项目。而实际挑战时还增加了更多的限制,比如要求选手盲目,比如要遍寻迷宫各个角落去寻找4个令牌,比如要走2次找到2个不同的路线出口,比如出来后要求原路返回。这让我们觉得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比较熟悉了直角坐标系的凡人,是很难再60度的极坐标系里不晕,蜂巢要求脑子里的空间方位感知能力表达的淋漓尽致,盲目就难上加上,没有视觉帮助,完全依赖我们目前还说不清楚的大脑方位感知,还得有超级强大的记忆力,对路线空间的记忆力。每个蜂巢都看起来那么相似,因为我们的到来而不同,这想想就头大。也许这个游戏还可以更难,比如改成30度极坐标,但就这个60度的蜂巢,设计者本身睁开眼睛,拿着地图,都已经走不出来了。然而围棋老师,33岁清华大学电子系毕业生鲍云居然完成了这个项目,真的令人咋舌。虽然他完成的并不容易,花费了4个多小时,然而,这不是时间问题。他获得150满分,也会一举成名天下知的。人脑GPS啊!

林建东则是本场里另外一个耀眼的明星,他完成了一个人脑的密码解析过程。说实话,这个密码形成的规则片子里没有说清楚,不是大家理解的问题。我百度也没有看到规则更加详细的介绍。他最后是完成了8个7位素数的心算才解开的密码,这大概就是初步的判断。这当然是一个奇迹,而且他本来是17分钟就完成了,只因为一点意外,算了3遍,用了近一个小时,这题目当然也没有时间问题,可见心理素质也极其强大。他是香港门萨协会的会长,自信的说他可能是全香港最聪明的人,也有可能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佩服。

每一个奇迹的人都会让人回味良久的,祝福这2位!

最强大脑第二季出现满分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最强大脑第二季出现满分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7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