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才女安安2  

2015-01-11 20:01:59|  分类: 写写芸芸众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是休息的日子,两个个表姐过来看望我的父母,她们都是已经退休的人了,也是周末才能下班。人老了时间会突然多了起来,每一次的主动出击,其实都是想找个人来聊天,因为不想那么寂寞。每个人最爱聊的话题还是自己的孩子,说起来总是滔滔不绝的。而能真正听自己说自己孩子的人,大概也就是亲朋好友了,要不,谁会对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关注呢。

两个姐姐的孩子都很出息了,也都出国了,为了“理想”。尤其是二表姐的孩子安安。我记得日记里写过她的故事,那已经是4年半前了。那时候,她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的硕博连读资格,成为了母校第一个留美女工科博士,现在一转眼还有半年就毕业了。表姐说,她可以选择继续读书,那就是博士后了,也可以选择就职于一家著名的跨国企业,而且可以作为驻中国的代表工作,而且预期年限是120万人民币。我很惊讶这样的事情,因为我从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先例,年薪百万的的工科刚刚毕业的学生,更何况这个例子又是距离我这么近。

亲人里出现了这样的龙女,自然是万万最好的榜样,万万自己听了也是沉默不语。听姐姐说,这家大企业本来是不要安安的,因为她的大学本科并不有名。但安安辩解说,自己也是只差一分就上清华了。而且自己所毕业的学校也是985的重点学校,而且以这样的学校本科毕业依然可以考入普林斯顿大学全额奖学金的硕博连读毕业,自然还是有一股子韧性的。大企业还是认名牌的,别老说什么能人不问出处,名校毕业就是容易进入名企业,而名企业开出的薪水就是令人羡慕的。这一点,有时候不服不行的。没有几个盖茨,也没有几个马云的。

人生如此,榜样在前。其实我内心并不期待万万有如此的经历,但似乎又要去鼓励孩子按这个路子走下去。真实矛盾的心理。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