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西城的均衡未来是什么  

2015-04-08 21:54:51|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考演义我还是会写下去的,虽然并不是我全部知道和感想都会写出来,因为有秘密的,因为信息和小升初一样是敏感的。如果不分青红皂白的端出来,是会有麻烦的。这个有时候我也得故意写的模糊一些,这是无言的尴尬。

今天关于中考的新闻我以为值得记载一下的有2个。一个是有消息说,师大实验中学初三正式宣布“取消五一理拔班加试”了!和四中道元班、十一科学班相同,全部纳入中考志愿填报。而且正如之前的猜测,其中一半名额给远郊区县。这回最郁闷的应该还是实验初中部的孩子,一是没有死约可以签了;二是之前一直做的准备都泡汤了。不过,今后这个理拔班很可能会名存实亡,因为原实验的孩子,可能不太愿意和远郊区县来的孩子一起编班,而会去选择其他的实验班。 西城搞均衡的力度一点不亚于东城,集团化搞的轰轰烈烈的。锁区并加大对远郊的倾斜,都马上要执行了。我总是觉得,一个好学校变成1.5个好学校,虽然难一些,还是有可能在几年内完成的,而一个好学校要一下子变成10个好学校,则是吹牛皮。西城好学校众多是事实,可西城普通学校也是为数不少的,和好学校的比例大概是10:1吧!这不是名额分配可以解决掉的问题。西城把自己的拳头学校一下子带上了大尾巴,这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不言而喻。如果是真的,则必然鞭打快牛累死头羊。而如果是假的,则是分校区的换汤不换药,都不是乐观预期。西城再无真正意义的市重点,这个短期内就会看到后果。

西城的均衡未来是什么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另外一个消息则是南京某学霸高中的高考喜报。295名毕业生被海外名校录取,仅剩下21人参加国内高考。看清楚,这是高三的喜报,不是某高校的喜报。高三就出国了,彻底抛弃了国内的本科教育。这些孩子显然都是学霸级别的,很牛很牛的可以想象,他们在高三结队走人,这是什么样的信号呢?而且这样的消息把当做喜报在圈子内广泛传播,又说明了什么呢?我觉得至少说明,高考还是以大学录取为导向的,成绩还是唯一的标准,能被更多的名校录取,还是最能说明学校教育水平高低的砝码。至少是社会唯一承认的评价砝码。这可能就是衡水中学和毛坦厂中学始终被诟病而始终屹立不倒的心理因素。

学而不死为学霸,考而不死为学神。学习难道就是为考试,为名校吗?目前看起来这是个定理。

西城的均衡未来是什么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