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创业板在表演  

2015-05-10 21:12:10|  分类: 财经证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板在表演,今天做功课仔细看了看这个版块,虽然不明白为什么,可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表现的可比主板火多了。主板从2000点不过最高摸高到4500点,而创业板从500点已经摸高到2900点了。一只只曲线图翻过去,哇哇哇,可不得了,火箭一样的直线上升比比皆是。不是比每天涨几个点,而是比一共涨了几个涨停板。执牛耳的是暴风科技,自出世来无敌手,已经31个涨停板了。还有全教通,370块了。看看市盈率这个指标,过百的是基本的,牛的都过千了。市盈率还是指标么?1000年才回本的公司还有价值吗?别告诉我网络概念,网络怎么了?网络就是钱么?网络公司死的一定比活的多的多。不敢说只剩下一家才叫剩者为王,但大概不会几千家有概念的都牛。那凭什么给这个板所有的网络概念买单呢?股市里有常识么?我以为应该有,价值就是常识。表演终归是表演,而不是真实的生活。

今天央行又降低了利息,存贷款利率不对称降息,显然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也放宽了企业融资的负担。这已经是今年的第3次了。连续动用这个大招,我以为应该有深意。直觉应该是和债市直接相关,而与房市股市是间接关系。最近国际市场上债市并不平静,各国都出现了央行“破产”的迹象,大概和竞相量化宽松有直接关联。凡事都一定是有利有弊的,宽松一把获得经济上账面的繁荣,但同时种下了未来的苦果。现在宽松的正反效果都在逐步的显露出,哪个会更明显还得走走看。是药三分毒,各个央行自然不傻,都基本停止了继续宽松。但并不是收回宽松。这个宽松的货币量,恐怕会在市场里存在相当久的时间,这样的金融事件,是史无前例的,是需要时间来说明的。

金融,股市,是一个太大的话题,在这个地方,保持独立思考,相信基本常识,并不容易。

创业板在表演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