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高考状元又女娃  

2015-06-23 17:38:02|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的高考状元都是热门话题,因为学生需要学习的榜样,很多人心中渴望英雄。今年的文理双状元又是女娃,很有中国特色,分别是:今年高考的理科状元是人大附中的刘智昕,分数721;文科状元则是师大二附中的蔡雨玹,分数699。我倒是觉得还是多宣传一些男状元吧!别老让女娃那么出风头。于是我寻到了调档状元,是清华附中的,不是我偏爱清华啊,我觉得他们都很棒。但另外一个传说让我唏嘘了,海淀区前20名的排行榜。北京今年加分的控制的很严格,据说只有340多个,可发现高考前20名的单子里,就有12个,这是什么意思呢?要知道加10分的只有烈士,军功有限的几个。还有一个意外,据说文科状元数学考了满分,而理科状元语文成绩比文科状元强。这就有点意思了。看来文理分科成了田忌赛马,为上一个好大学好专业大家都开始排兵布阵,而不是真正从兴趣出发了。

高考状元又女娃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高考状元又女娃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小升初这个周末也有新闻的,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天都没闲着,尽管大派位都结束了。实际上2015年6月份,绝对不是2015届小升初应该关注的。2016年的小升初,甚至2017年的小升初都开始了,甚至第一轮比赛都已经结束了。这不是今年才有的场景,而是多年来的习惯。小升初是贯穿小学6年,尤其是前几年的,时间段赶不上,其他的就别说了。周末五事如下:1、人大附签约了,几天前签约了43个四年级人素,160个五年级孩子。2、北大附考试,今日北大附将在北大附小考试,全员参加。3、五年级迎来期末考,五下的课内成绩还是比较重要的。4、传东城小五实验班取消。5、八少八素复试结束。值得关注的是实验班和重点班的名字变化,不再被严厉打击了,尤其是市重点,一下子16个班,不太可能同步,分班分层的问题一定会被提及的。择校变为了择区择片择班择层,学习成绩依然是唯一的指标。

还想记载一笔的是一个细节,那就是有消息说某西城的娃娃考上人大附中分校,被西城教委拒绝转学籍。理由是要执行锁区。还说人分是非法招生。这个事情就悬了。

高考状元又女娃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