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主力赚钱一个方法和对策  

2015-06-30 21:07:41|  分类: 财经证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两市绝地反击,沪指重回4200点,涨幅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振幅高达10.66%。截至收盘,沪指涨5.53%,报4277.22点,成交9415亿元;深成指涨5.69%,报14338.0点,成交7214亿元。据统计,沪指6月份跌7.25%,深成指跌10.95%;沪指二季度涨14.12%,深成指涨8.95%。

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股市就是个活戏剧,天天看都有故事。今天触底反弹,震动幅度惊人。大资金入流水一样pk,大象打架,吓死蚂蚁。我一直很好奇大资金是如何在股市里赚钱的?就是所谓的主力动向,因为我没有大数据,只能看表演看表现,但无妨也可以猜测一二。我一直觉得股市里是没有老百姓和官员的区别,大家来了就都属于投资者。股市里没有血汗钱,来了以后都是筹码,都是头寸。投资者有大有小,筹码有多有少,但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有量的差异,没有质的区别。

如果抛开价值投资这个事情,只谈论炒作赚差价,那么大家在一段时期内零和是一种必然。那么不同资金拥有者是如何博弈的呢?我记得有个段子,说是散户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主力总惦记自己口袋里那几个小钱,怎么我一买就跌,我一卖就涨呢?这个段子貌似是一个笑话,但很多散户都有这个感觉就不是段子了,而是值得思考的一个现象。主力比散户多的就是钱,大钱如何和小钱赌呢?目前至少有两个方式。一个是拉,一个砸。这两个手段其实差不多的。

先说拉,我们知道股市里很多市值其实是浮动的,这个浮动与企业价值没有直接量比的相关性,有的关系也是间接的。因为股票是不返本的一个东西,在一定范围内,其浮动价格的上下通常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比如中石油,48元也好,5元也好,都一样是中国垄断企业,巨无霸一样的存在。这样的例子很多,这给了资金炒作的基础平台。而这些企业的股票,通常相当多的筹码是锁死的,各种各样的原因,真正在市场化的交易筹码远远低于你想象的那么多。所以如果有一些钱,是完全可以操作让股票价格涨起来。当大家都意识到这个股票不断涨的时候,其实就是主力开始出货的时候。低买高卖,就最简单的实现了本金的增加。至于你买了就不涨了,是因为没人再买了。直到你绷不住卖了,筹码才会再一次松动,而这个时候,主力不会买的。得等你便宜卖的时候,才有人买。这就进入了下一个周期。

接下来是砸。主力先花钱买一些高位筹码,然后低价抛出,就是所谓的砸盘。砸的会相当狠,一般市场交易者没有那么多钱来接盘的,只要没有其他主力故意捣乱,通常股价会飞流直下的。这个时候,主力会再买一些筹码,继续砸。这样赔钱的目的就是为了吓唬人。让散户让出高位买来的筹码。要知道主力砸盘通常不是一下子砸到底,通常为了更好的砸盘,他们自己也会在低位接盘的。这样可以保持手中总有足够的筹码。如果你赔钱卖出了,那其实就相当于你赔的钱给主力省了费用。他们总会在自己设定的价位再次拿回筹码。这样反复操作后,他们的筹码并没有减少,但股价已经一泻千里了。这样账面上赔了钱,但人家赔的起。而赔不起的散户惊慌逃跑丢掉的筹码被人家位捡走了。如果形成崩盘的局面,那位捡到的足够筹码获得利益将超过高位砸盘损失掉的利益。比如同时做空头期货,就可以东方不亮西方亮,现货市场赔的钱可以在期货市场里获得补偿并赢得利润。要知道现在股市是可以融券的,如果高位的筹码不是花钱而是融券所得,那么底位买回这些筹码还上就是了,也就是赚钱了。

我想起了一个散户法宝,那就是主力最怕的不是你跟风或逆反操作,因为你至少会慢半拍,而这半拍往往是致命的。最怕的就是散户不鸟他,完全不看他的任何动作,做出的任何技术图形,放出任何消息,通过名嘴说出的任何动态。散户只凭自己的感觉随性操作,那主力也对付不了你的。

主力赚钱一个方法和对策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