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追悼会乱想  

2015-10-17 21:05:2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死亡不是一个罕见的事情,理论上死亡发生的数量和出生是一样多的,所谓有生必有死么。纪念生的文字很多,纪念死的文字相对少很多,这个大概是一种刻意的回避。亲人故去让人心情沉重,而追悼会显然不是一个可以开心的地方。我们不是都时时刻刻追求快乐的,那种短暂的东西其实没有那么可贵。人更多的时候是一种平静,是一种反思后的豁然,那才是更接近生活的真谛,生命的意义。哥哥的死,让很久不联系的有共同血脉的兄弟姐妹们有了相聚的理由,有了聊聊天的冲动。因为我们突然意识到了,我们的相伴,原来是父母祖先赐给我们的一种莫大的福气。至少,这样的福气,我们已经从子女那里剥夺了,没有给予他们。这一点,我们远不如我们的父母慷慨。我们注定会一个一个的离开这个世界,走的越晚越孤独,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后代,而是因为我们的亲人注定会越来越少。以至于没有人再来祭奠我们,开一个有很多亲人参加的追悼会。
看着炉火吞噬已经僵硬的身体,逐渐变成真正的尘灰,躯体在高温和小锤子的联合作用下,逐步变成粉尘,装进袋子装进盒子,我突然觉得一切是空。为这些尘土撑起遮阳伞,做个精致的包装,再找一处青山秀水,修一个坟头,真的是每个人都不能避免的宿命吗?还得是有福气人宿命。一个兄弟说,他那里的骨灰是不留的,没有那么多田地,都散向九曲黄河中,每年祭奠就去河边,我突然觉得这样也是很好的。
我该不该为自己找一个归宿之地呢?也许不在年轻,也许突然随时可能发生。
追悼会乱想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