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最强大脑第三季第一场  

2016-01-10 19:08:45|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强大脑》已经是第三季了,这个节目我一直非常喜欢,因为我始终觉得智力竞争最有意思,也最有魅力。况且江苏台这些编辑们真的很能干,加了许多戏剧性的元素,至少是那些道具和题目,不仅仅让人眼界大开,更是脑洞打开。我喜欢每一个出场的选手,因为他们是在用智力赢得尊敬,这也是我心中理想竞技世界的模样。当然,我不是说其他的竞争方式不好看,而是更喜欢这样的竞争方式,毕竟人类发展到今天,最值得崇尚的东西已经不是体力了。也许财富可以被崇尚,声音可以被崇尚,形象也可以,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崇尚的对象和理由,只不过我选择大脑。

这个第三季,我觉得难度又增加了不少,智力比拼真的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像这次比较的第三场,居然出了666个树叶找不同!当然考验定力的还有24个美少女热舞里要辨别出8个小饰品,另外两个题目也近乎妖孽,比分辨雪花形状,比千多个魔方模拟名画,一个赛一个的挑战。有人能完成这些项目,是人类的伟大。

最强大脑第三季第一场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最强大脑第三季第一场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下面是记者的记录,我觉得记录的不错,就引用了,因为我想留住并回忆这些细节。

http://ent.people.com.cn/n1/2016/0110/c1012-28033851.html

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第三季于昨日在江苏卫视首播。前两季公认的八位“最强大脑”悉数回归,组成张扬与内敛并存的PK组合,两两厮杀角逐4个“中国队长”席位。在比赛过程中,高手遇高手,战况激烈紧张,状况频出。 “一叶一菩提”项目更是难度指数爆棚,让“鬼才之眼”王昱珩和“空间游侠”刘健这两大高手也难招架,致使比赛结果出现意想不到的逆转。

8人实力相当性格迥异

昨日的节目中,两两对决的组合为:黄金东VS林建东,郑才千VS李威,王昱珩VS刘健,贾立平VS孙虹烨。这四对组合可谓“实力相当”但“性格迥异”。“人眼扫描仪”黄金东与“数字怪杰”林建东都有超强的观察能力和记忆能力,但在性格上,黄金东内敛沉稳,林建东则桀骜不驯。首期节目中,林建东再放豪言,要证明自己是“全中国最聪明的人”。脑力大神郑才千从上场开始就自信满满,并高调表示:“犯强汉者,虽远必诛。我不care任何一个国家!”与郑才千对战的李威一直都以低调稳健的形象示人,但此番面对强劲对手,他也自信表示:“在国际赛经验上我比他丰富,在能力上我比他全面,这一点上我是可以战胜他!”李威这样的表现让嘉宾王石大感意外,感叹其:“一下子改变了自己的风格。”节目中,张召忠教授还追问了王昱珩在对战日本时,那么“狂”还能获胜的原因,而一向我行我素的王昱珩只回答了四个字“习惯就好”。

结局逆转引王石惋惜

首期节目的四个比赛项目中,结果最令人意外的当数“一叶一菩提”项目。所谓“一叶一菩提”,指的是666片菩提叶,全部经过制作加工,剔除叶肉,只留下脉络分明密集的叶脉。在场嘉宾则在另外的100片叶脉中随机挑选3片,替换原有的666片叶脉中的3片。选手就要在666片的叶脉墙中,找出这3片叶脉。666片叶子,每片叶子的脉络走向也只有细微的差异,不少观众表示:“这是要逼死强迫症患者啊!”比赛开始之前,王昱珩的呼声明显高于刘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王昱珩最终竟只答了一道题,剩下两题交了“白卷”。王昱珩在往季节目中一直维持着不败神话,此次失利足见项目难度之大。而就在众人以为刘健此次将逆袭王昱珩的紧要关头,他居然将第二和第三题答案写反,最终还是败给王昱珩。

面对刘健将答案填反的情况,众评审都连叹“太可惜”。尤其是嘉宾王石,挑战开始前,在评审们都认为王昱珩胜算更大的情况下,王石却表示:“崇拜王昱珩,但是投给刘健。即便刘健不成功,但是相信他下次一定会成功。”因此刘健因“低级失误”失败,王石自然是最为惋惜的一个。不过他还是表达了对两位选手技能的赞叹,并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送给刘健,将“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送给王昱珩。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