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山城重庆  

2016-02-14 11:07:10|  分类: 有多远走多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去了趟山城重庆,感觉很奇妙,这是一个有特色的地方,让人印象深刻。
深刻的地方之一就是视觉反差,尽管都是现代建筑,但高楼大厦错落有致的放在山崖之间,就有视觉冲击力了。印象里山地建筑都不高大的,因为不好弄啊。拔地而起的多是平原建筑,世界著名城市的中央商务区多有高楼林立,比如上海外滩,香港中环,巴黎德方斯,纽约曼哈顿,重庆应该还是名气差一些的,但这次实地感受却是丝毫不逊色。密度不是一般的高,楼房也不是一般的高,堪称咫尺天涯。在马路上行车,一抬头头晕目眩是入云大厦,一低头也头晕目眩是层层叠嶂的立交桥,恐高者恐怕睁开眼睛后就寸步难移了。
山是伟岸高耸的,相对而言楼在远处的视觉效果并不突出,但临近之后的尺度感就令人心颤了。道路也是如此,印象深刻之二就是山路弯弯,司机大能。相比重庆,其他城市的道路转弯就不是弯了,动不动就是一个回头180度的弯道,还带着20度以上的上下坡。重庆司机连速度都不减就搞定了,让乘客人心惊肉跳。此行旅游景点有盘缠山路,还是天黑夜路,我们双层大客车颤颤巍巍的,让人不敢安息。几天感受下来,佩服司机。
印象深刻之三就是路修的真心不容易,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穿越而过,尤其是江边。高山峡谷,其实没有多少河滩地,更不要说连续的地基了,不是高高的深柱就是栈道方式。重庆这个地方至今仍然有众多的贫困县,交通是主要的因素。重庆这些年还是变化巨大的,尤其是城市道路建设,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无数的道路桥梁交割成为了一个复杂的蜘蛛网,甚至是平面图都无法描述清楚的。这个必须要实地勘察才能明白。比如这里一个经典的笑话就是,入住酒店后导游告诉大家客房要下到8层,因为接待大厅在13层。买房子千万别自以为是觉得5层的视野会不错,很可能只是“地下室”的。作为一个对建筑有特别关注的业内人,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起疏散和火灾情况下的规范,但越来越觉得不靠谱,与其疏散到室外巴掌大的平地也基本是个绝地,还真不一定就多么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