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西城人口数据对幼升小影响趋势  

2016-02-04 19:49:24|  分类: 北京小升初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个家长做的功课,我看到大吃一惊,也许他的数据并不全面,但从公开的一些蛛丝马迹,看到方向这是很值得称颂的研究型家长。我们爱孩子,就要帮孩子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如果方向错了,再多精致的细节也是南辕北辙,对于个体家庭如是,对于教育大局的管理者更是如此。从下面的数字很容易看出,西城教育人口可能存在严重的统计失实,这将带来一系列的隐患。

我最近经操心东西城人口控制了,发现问题很大。东西城流动人口其实没多少!下面是北京是年鉴的数据,户籍人口是派出所提供的,常住人口数据是统计局抽样调查的,而他们做汇报,汇报的是常住人口。总结一下,就是常住人口生的比户籍人口少,死的都比户籍人口多。明摆着造假!东城区,最夸张,派出所提供的户籍出生人口,从13年的9426,增长到14年的11816,但是常住人口出生从9585减少到7651。就这种统计部门,不是我说,还指不定掩盖着多少深层的矛盾呢!

西城人口数据对幼升小影响趋势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常住人口本来就应该比户籍人口多啊!常住是包含户籍的,没有太多理由倒挂的。而且统计的常住死亡,比户籍死亡都是多的,为什么出生却比户籍的少?户籍是派出所的数据,不会造假。常住人口是统计局的抽样调查,怎么抽样,真的?所以,新闻说什么东西城常住人口减少,鬼才信。

还有学区房,也是很恶搞的事情。如果有人买学区房,是一户迁入,一户迁出,人口未必增加。如果是集体户买学区房,先从集体户里迁出,然后买房迁入,原业主迁出,账面上的户籍人口还会减少。所以,西城也不打击学区房,反而暗地纵容鼓励。可是看看13年还是的迁入迁出量吧,虽然净增长没变化,但是这么大的迁入迁出量,结构大变化。现在,西城一年迁进来的准学龄孩子,大概相当于西城一年的出生量~~。明后年西城、东城入学都要面临无解的难题。总觉得,明后年,更不太平,你们算是已经脱离苦海了。明后年,西城上学肯定不太平,就算18年能扛过去,1920年也肯定乱套。

西城人口数据对幼升小影响趋势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橙色线,是西城往年的小学招生人数,蓝色线,是西城户籍出生人口的入学人数,灰色线是当年的小学毕业生人数,也就是能腾出的课桌~~橙色比蓝色高的部分,是给非京籍、7类人占用的名额。这个只是户籍出生人口的数据。刚才说了,14年一年学区房或者挂靠迁进来的准学龄儿童,相当于西城一年的出生量。15年的数据还没有出。关键是,西城也不剩几块教育用地了。

西城人口数据对幼升小影响趋势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人家干吗?他们总是现实很理想,实际政策全是歪的。上面那个图是户籍出生,那就肯定是有户籍的了,这个指标(蓝线)已经可以把西城的学位打爆了。而买学区房迁入的,也是有户籍的啊~~~已经搬了相当于两年出生的孩子进来了。买房迁入的,都是父母是房主,入学是第一优先级的,现在,都是先拼房本,后拼年限。但是,出生挂靠的,如果户口在,外区也没放,你也得给人调剂个学校啊。我觉得,我想不出什么办法的话,估计他们也难。等着闹吧!谁闹?教委闹?如果增幅只是20%,我觉得都可以忽略了。问题是,我觉得增幅50%算保守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