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沈阳龙口常州2015年高考录取率超过北京  

2016-03-02 15:57:04|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高等教育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其中高考是最热点之一,也是很多人研究的对象。说话要有依据,这似乎是约定俗成的规则,不是非得老炮发火才可以维系的,但现在这么做的高考专家越来越少了。今天我这里讲的数据,不是我发明的,而是各个地区的喜报,公开于网络,甚至也不都是我收集整理的,而是关注这一问题的北京家长。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高考中,北京作为一个已经没有郊区的城市,其高考数据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靓丽,官方公布的一本率是24%。我们发现,至少沈阳,龙口,常州,这3个地方的高考率取率都远远超过了北京。高考难不难?比的是升学率,升学率高难度就低,就可以低分上名校。这是常识。
恰恰这3个城市分布在中国的南北中,有一定的代表性。沈阳的一本率是26.89%。具体见表1沈阳龙口常州2015年高考录取率超过北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按这个数据,沈阳地区的文理比例是1:1.5。一本录取率,以全部考生为基数,24.2%,以统考考生为基数26.7%(最终实际录取),无论哪个口径,都比沈阳弱。二本录取率,以全部考生为基数,42.2%,以统考考生为基数48.8%(最终实际录取),无论哪个口径,都比沈阳弱。三本,比沈阳好,主要归功于最后大面积的增招,但是很多都是收费的合作办学那种。本专就不说了~~~北京83%,全国平均75%,估计30个省会,18个能够好过北京。985率,北京4.36%(含民大附),辽宁省均2.6%,沈阳估计不亚于北京 。
接下来我们看看龙口。龙口是哪里?恐怕第一时间多数人是不知道的。可以百度知道,龙口是山东烟台市下辖的一个地级市,很小的城市了,四五线?或者和河北三河一样的弹丸之地。但他们的高考成绩相当厉害。烟台还是有些名气的,山东高考更是以难度著名,可山东烟台的一个地级市,高考录取率确实的奇迹。烟台的人口只有山东的7.1%,但2013年一本上线人数占山东的1/8,按照这个比例估算,烟台的一本录取率,大约应该是山东的1.76倍。山东2014年一本录取率12%,2013年、2015年的一本录取率都是18%。乘以1.76的话,13、15年的一本录取率,也有31%了。
第三个可以举例的城市是常州。常州写的是本二上线率77.46%见,北京的本科录取率,以6.8万为基数计算是66%,以教委口径的6.1万计算,录取率是71%。考虑到常州写的是二本上线率,所以常州二本“估计”强过北京本科率,强过北京二本则是铁定的 。数据见下图。当然还有苏北盐城之类的,比北京高考容易的城市比比皆是的。这让北京家长们感到了莫大的危机,可能也是全国家长们感觉意外的事实。
沈阳龙口常州2015年高考录取率超过北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沈阳龙口常州2015年高考录取率超过北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北京家长的理性和记性都是不坏的,去年的事情并没有算结束的。今天北京家长又去了趟北京考试院,询问有关民大附中2016年学籍报名高考资格的事情。考试院的文字答复是我们是具体执行单位,审核依据是2003文的精神。这个文件我们已经逐条讨论过多次了,不是执行细节。具体执行单位难道可以根据xx精神就可以决定xx的在京高考资格吗?况且xx精神里提都没有提到的京飘呢?这难道不是玩忽职守?难道不是推诿扯皮?留下截图有待公允。
沈阳龙口常州2015年高考录取率超过北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