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自主招生属地比例与教育均衡  

2016-05-09 19:56:36|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主招生的名单出炉了,找到不难,看看挺有意思的。我这里摘取几个片段统计,算是一种视角吧。第一个表是一些著名大学自主招生的属地比例,也有一些北京市属比较好的大学属地招生比例,看看谁的胸襟大一些,为全中国教育出的力多。第二个表是北京北清自主招生分布,有36所北京高中学校入围。北京高中班级是有上限的,每个班的人数也是有上限的。比如人大附中,高中一个年级是16个班,每个班是45人。而放眼全国的超级中学,可远远不止这个数字。一个学校有60个班,一个班有80人的可多了。正是这些超级中学垄断了几乎所在省份的全部优质大学名额,让各地的教育均衡变得极端畸形。但这些地方有更为广大的教育赤贫地区人口做分母,所以看上去依旧很“惨”,这是一种假象。
当然,北京有36所高中毕业生能如北清法眼,说明还是不够均衡,要知道北京有68所示范校,就是所谓的优质教育资源的。但从这几个数字我们可以看出,北京高中教育还是相对均衡的,甚至远比各地要均衡。不要简单看学校数量,还要看学生绝对数字,超级中学是教育生态的灾难。为了对比,我们又特意整理出表三,四川入围北清自主招生名单,居然也有15所中学入围,绝对数字也不少。北清的本地率10%以下吧,自主招生比例稍高一些,具体看我以前的博文,这些都很说明问题的。
自主招生属地比例与教育均衡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表二 北清自主招生北京入围学校名单
自主招生属地比例与教育均衡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自主招生属地比例与教育均衡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