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同卷的差距1-吉林学子有权力占用宁夏教育资源吗  

2016-06-23 19:46:32|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注高考信息,想做点数据发现比小升初容易了太多!随便扫扫,就发现了许多知名的专家。他们整理了非常多非常棒的信息。官方渠道也是不少,各个媒体争先恐后。比如今天的头条就是晒状元,各地的状元榜都出现了,尽管我记得中央三令五申不许这么多的。可大家谁都没有当回事,敲锣打鼓的各种统计,大红榜,照片多多,都是励志的榜样。中国人对教育的渴望,大概状元情结最为典型了。这个事情要深说,多少篇文字也难以讲透彻的,甚至融入了国人骨髓。我们成年人稍微冷静些都能明白,高考状元绝对是一个阶段的标志,未来变数还是极多的。高考状元也许是最好的胚胎,但真的什么材还都不算是呢。可我们照样不吝啬赞美,因为社会需要榜样。
既然各种数据都已经充斥了网络,我这里就不重复了,今天想记载一笔的是一个不太容易引发争论的数据。全国II卷的比对,看看同卷的差距有多大?全国II卷不是任何高考热点地区所采用,大概是不容易引起歧义的一个标准。但我们看到,省级差距还是巨大的,如果真的严格同分同卷同录,显然会人为造成这几个省份巨大的人才流动,对教育均衡,教育公平,都是巨大的挑战!认真思考一下这个数据,你就明白,目前实施的区域比例制度的合理性。我们需要调整,那也是技术层面的,而非革命层面的。什么是教育公平?可别想当然。
同卷的差距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