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2016年北京高考状元的故事  

2016-06-25 11:45:18|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状元故事,是这个时间段的时髦话题,看网络上报道了那么多,不由得想记载一笔,目光自然是聚焦在帝都了,谁让这片土地是我的爱呢。北京的文理状元今年都颇有故事。理科状元是一路优秀过来的,当获得这个喜报后,有机构翻出了他曾经上过的培训班。读了令人唏嘘。这是北京状元的路,和外地或者有不同。努力学习肯定是一样的,聪明考试无漏洞肯定是一样的,要不能得状元么。但付出的金钱代价显然是不同的,这不是因为他家庭更有钱,而是北京教育环境导致。要知道北京养育着全大陆在美上市教育公司的总部以及大多数业绩产值,这是压在北京家长身上的一座大山。为什么北京喊减负最有市场?不是仅仅说学习负担的,而是学习必然要带来的金钱负担,因为在北京应试是必须台面下搞的商品教育。这个外地人不体会,觉得北京减负就是扯淡。
2016年北京高考状元的故事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北京文科状元的故事又是另外一个路数的典型。她是名额分配走到4中的,就是小时候学习一般般的,通过平衡机制走向了高考,当然有自身的努力和四中的栽培,结果成了帝都第一。在帝都得第一难度还是蛮大的,这里高手如云的。对她的成绩和经历,也是话题王了。“素质”选拔最后依然是“应试”成名,可见素质和应试不应该是对立的,学子可以把他们统一在自己身上。北京文科状元的例子说明,孩子素质和成绩可以双高。
讲状元故事按理说最多2个,他们更为详细的资料可以见昨天北京日报等媒体。但我在最后还想讲一个隐身状元的故事。这个比较八卦和典型,可能是历史上罕见的特例,外地绝对没有这个事情。北京2016年高考,存在隐身状元!
2016年北京高考状元的故事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