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中学调课为高考腾教室  

2016-06-04 16:52:01|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调课并不是一个常态,要知道学生学校都极其稳定的社会存在,通常有着严格的计划性和执行力。但这个周末帝都的许多中学迎来了大规模的调课,这可能会打乱许多家庭的生活节奏。这都是因为下周就要高考了,需要大批教室。高考是全社会都关注的事情,一般而言,在这个时间段,社会上的其他事情都会让路的,比如施工、商业、交通,这些须臾不离的东西。这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对教育重要性的默认,倒不是什么强制法规。想想就是感慨。这个时间段,关于高考的新闻必然占据媒体版面,各种人满为患的镜头年年相似。
中学调课的原因自然是为高考腾教室,能够作为高考考场的教室是有技术标准的。是必须有全程的全方向的摄像头实时监控,一般一个教室3个,无死角。高考是中国式公平的象征,这面大旗不倒,中国教育就还有希望。中国的教育问题多多,但真的不是都那么不堪,这几十年的发展成绩也是不少的。以高考为指标的教育,极大的普及了科学知识,让最多的人掌握了人类历史上许多千辛万苦才总总结出的直接经验,让中国孩子的基本知识水平成为世界典型。从技术角度看,这个高考制度的确定,有利于社会传承的稳定,可以最大化让知识武装孩子们的头脑,不会因为缺少科学常识而迷信。高考一直是中国教育的指挥棒,风向标。涉及其的改革会进行的,但我想应该是技术修正,而不是教育革命。期待高考制度的完善,中国教育的进步。
中学调课为高考腾教室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中学调课为高考腾教室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