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  

2016-08-14 17:16:08|  分类: 财经证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头条被宝宝刷了,我却没有什么兴趣分辨他们的是非,让2000多万粉丝去操心好了。有精力踏踏实实弄清楚几个基本的知识,哪怕只有一个也是好的。最近关于金融货币的知识感觉缺的比较多,比如外汇储备这个事情。以前一直认为就是中国人勤劳打工代工赚了钱,以外汇形式被国家统一储存着。国家富裕日子标志之一,就是我们赚了很多钱,具体表现就是外汇多了,就是外国人印的钱都交换到了我们手里。这些钱国内是不流通的,于是又买了国外的金融资产,比如外国国债,相当于又借钱出去赚利息和差价了。这样一来二去,中国就富裕了,成了金主财主,这是勤劳换来的,也是精明的,未来如果一直这个趋势,中国早晚是世界唯一的主宰。
但显然这个趋势是有人会阻止的,货币战争就是指的这个事情。我一直觉得钱是后天后发的东西,包括现在发明的诸多金融衍生物,从债券开始,到股票,到股指,从M1到M2、纸黄金、期货还有各种评级、对冲,让人眼花缭乱看不清楚。这些东西,理论上都可以自圆其说的,但我们一直追逐的价值,是不是什么时候被搞丢了呢?
外汇储备我们国家现在是世界第一,这是一种巨大的力量。外汇占款还在持续增加,这更是一种经济发展趋势。他们的区别见下面这个链接:http://money.163.com/16/0814/14/BUEF45QV00252G50.html 我学习到的是,这半年来,中国外汇收支稳定,没有传说中的外资大规模逃离,也没有所谓的热钱涌入。
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