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今年中考还执行名额分配吗  

2017-01-23 10:00:48|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政策的疑惑总是有,这不确定是故意的,还是因为家长的无知,也或是不能说的秘密。政策说起来都是一套套的,具体怎么弄则语焉不详,一头雾水。这是一早上即兴的讨论,家长们都不确定什么,谁也说不出所以然,但也许他们猜测出了一些秘密,看看就好,不必传说。

今年中考还执行名额分配吗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YY8:41:33今年还执行名额分配吗?

高山8:41:33应该还执行吧!

8:50:19名额分配是什么意思。

大寒8:53:49名额分配和提前招生、统一招生一样是北京中考录取的一种方式。名额分配指北京市的各区县以优质高中为单位,将本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名额以指标分配的形式,分配给优质高中所属初中及其他初中。名额分配包括名额不到校的本区内的名分及可以跨区招生的名额到校和统筹(分为统筹一、二、三)名额分配所有初中校都有,名额到校和统筹不是所有初中校有。

Y8:59:41满分?很奇怪,普校的老师却说没有名额分配了,这是他说错了,还是真有什么变化?

大寒9:02:56等今年中考政策下来再看吧……

Phoeb9:03:07绕口令?

Y9:04:49不应该改吧,这是教委力推的改革,不会说改就改。那个老师还是年级组长,就是说没名分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9:12:51自己拼成绩吗?对于普校来说,有难度了。

9:16:58没有名额分配是说全部转到校额到校吗?

Y9:22:29全部校额到校是2018年后,现在还很少。但名额分配应该是目前的主要模式。

9:23:20每年中考政策是几月份出?

9:24:48应该是4月。校额到校我们学校的老师说,看综合素质评价,不是全按成绩来给的,这事不好说了,够500就可以。

9:25:19这个够500是指不含体育分的吧?

9:25:21校额到校,全是一类重点,本来也没几个名额,2018的考生据说是看综合素质评价了。含体育分的。中考分500分就可以参加名额分配,校额到校!

9:26:56可是我看去年4中没有,8中有一个校额的好像也是五百四十多分呢!

9:28:36如果考了560多,本来就够上名校的,这些名额给别人呗!

9:29:03我觉得要是不含体育分上500分到重点校还是容易跟上一些的。杰9:29:09540分多8中考不上,名额给你就能上了。

9:29:55当然了,估计会有关系户的,不含体育分考500难啊。

9:29:55这样好歹分差小一点,大家都能接受。

Y9:31:24在中国按综合素质评价是行不通的,这样又要拼爹了。

9:31:45跟不跟得上再说,先进了重点才高兴。

9:32:02不会吧,校额到校在校内也得按分排队吧。

9:32:05感觉就是给几个名额照顾关系户。

清静9:32:16就是就是,同感。

万万爸9:32:33名额到校不公开的话,就更不公平了。现在都是名词游戏。

9:32:52要按综合评价,就得把综合评价的各项也给出来,给不同的分值,就跟小学毕业时评优似的
9:32:58操作起来不好说了,学校公布本校排名吗?

9:33:03我觉得名校到校不会不公开的。

9:33:06反正现在老师都不提了。

Y9:33:11是照顾关系户了,去年8中就是这样操作的。

9:33:18按分排队,就知道排名吧。

9:33:35不是吧,名额到校也是要校内排名的,要填在中考志愿里的,分分清。

小荷9:33:158中不会有校额到校的指标的啊?

9:33:52反正论坛里看去年的4中没有,只有8中有一个校额到校的,如果按去年的成绩500以上肯定没问题呀,还加上体育的分。

9:34:04校额到校都是普校才有的。

9:34:28不像是以前那种推荐,有可操作空间。

9:34:438中是优质校,只能给其他普校有校额到校的指标。

YY9:35:20去年八中是没有到校,但在其它方面用八分进行了操作。

9:35:20是,就是8中招了一个校额的。

诺诺9:35:21去年的招生报上就可以查到自己学校的名额到校是哪个学校几个名额。

万万爸9:36:24台面上冠冕堂皇的,具体的一无所知。

Y9:36:37去年在最后时间,八中把个别学生弄到了八分,然后再招进八中。

9:37:01入学套路也够深的啦!

9:37:04哦,那应该是用的8分的学籍。

9:37:08低下脑袋学习吧,想多了知道多了,累。

9:37:14这么操作就没办法了。

YY对,但这学生根本没在八分上过课!

9:38:28我们学校这学期还有转学过来的,我觉得就是关系户,学籍在我们校,只不定在哪个重点上课呢,最后一期转回来了。

YY9:38:32学校照样敢公示。是的,都是这套路!

9:40:05不明白,还是看孩子考的分数自己报考相符的学校吧?

9:40:10那这种,学籍在普校,上课在重点校。估计每个学校都有这种的。最后考试时按照普校的学生算,享受名额分配和校额到校。

YY9:40:56中国教育那太可悲了!
9:41:12不过这种都是很少数的吧?应该大部分学生还是好的。别想那么多,让孩子该干啥干啥。

YY9:41:47是的,就是这样操作的,可到校名额本来就极少啊。

keepin9:41:56不,很多都是这样操作的。

9:42:12嗯,这样就损害了在普校的其他孩子。啊,很多这么操作的啊?

keepin9:42:42学籍放差校享受名分,重点校上课。

YY9:42:50至少有不少是这样的。

keepin9:42:54N多啊!

9:43:18不会吧,这样多不好呀!

keepin9:43:19所以说名分搞乱了公平竞争。

9:43:24这种学籍和实际上课分离的情况,不会查吗?

keepin9:43:33没人查,这两年可有实惠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