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初二记录初一  

2017-01-29 14:48:02|  分类: 耄耋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在家,过的也是数日子的时光。玩玩手机,吃吃饭,平淡中不再有太多的激情和想法,生命注定会有这么一段平凡的日子,这样的平凡让我加速理解着什么是生命。老人们都老了,老了会惦记着亲朋好友,希望他们来看望自己,但自己又能去看望几个老朋友呢?要知道朋友亲戚都是相互的习惯,一个个都会终将离去。我自己的同学聚会都推掉了,甚至去看望亲戚的机会也失去了,几个电话就不错了。以往是社会关系,逐渐冷淡了,现在维系基本的亲情就不容易了。
这个春节四姨一家七口来北京了,住五姨家了。妈妈赶过去看望,而昨天爱人带万万去自己父母家了,我一个人在家陪着爸爸。他的情况还是不那么好,过节吃的高兴,结果晚上又拉了好几次。倒是正常,只是辛苦半夜擦洗。母亲见到了姐姐们自然是高兴,但晚上三姨的电话又叫人揪心,那个家庭也是无语的境况。三姨有一儿一女,可惜儿子不娶,女儿抑郁,八十有七,也很无助。四姨这次举家来京,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要知道她老人家也是83了!这次来见一面,也是不确定有没有下一次了。看照片气色还好,只是满头飞发老态龙钟的样子显露无疑。五姨一家到还齐全,只是大我几个月的一个哥哥也是始终不婚,大概是难言之隐。四姨家也有个残疾的弟弟,还好找个了乡下姑娘凑成了自己的家。
爱人带万万去岳父家,按理说是个愉快之旅,想不到回来一说,也是闹了心的。岳父母比我父母年月要大很多,也是一个聋子,一个瞎子的状态了。一直坚持着独立生活,意志力是绝对的坚强。这次起因是因为一定要教育爱人一段回忆录,喋喋不休曾经的苦难历程,说是要立志。孙辈们都不说什么,爱人也是打岔了几句,毕竟要出去吃年夜饭了,于是老人不开心了,生气亮剑了。话赶话饭都没有吃,这很无奈了。看着爱人也是那么的辛苦和伤心,我又能说她什么不对呢?!人老的快,都是这样的,反复强调过时的观点,所谓代沟就是如此。谁能理解谁呢?耳顺是不易的,我们都还需要修行。
今天又出去同学会了,母亲在家一边看报纸,一边看电视,声音开的老大,一直都是广告也不管,电话也听不到了。甩了父亲在餐桌旁坐着几个小时,我午睡醒了才拉了去休息。一问都是三不知,还惦记我想吃点啥不?香蕉水果都是摆在桌子上看着高兴,等黑了我们做子女的再悄悄扔掉。然后,她老人家再张罗买。
初二记录初一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