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耄耋渡开篇  

2017-01-07 17:19:38|  分类: 耄耋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点什么似乎是个问题,总有些故人来关注,出于好奇还是需求我也不知道,写点什么不是专门为了谁看的,就是一个习惯。故人说写中考演义吧,我也是一直在试图记录点什么,但现在信息也是越来越少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终于还是放手为上。就好像放风筝一样,正是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起点,我们何必抓的那么紧呢。

下午大表哥突然来访了,因为他们也搞同学聚会了,毕业44年了!也居然聚集了20人!都60岁了,退休了,话唠了。正好聚会的地点在家附近,想起就来了,来了就拉了我爸爸的手,絮叨不止。谈了很多很多,从回忆自己的父亲去世开始,谈到自己的身体,感触以及最近读到的哲学书。我的舅舅去世已经有2年多了,想想也是无奈,听哥哥再讲一遍临终关怀的细节,也是唏嘘不已。尤其是面对着已经无法站立的自己的父亲。老了,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听哥哥讲的动情之处,父亲潸然泪下。想想哥哥年岁也不小了,身体也是慢慢的有了问题。舅母目前还没有过世,这日子口也是医院躺着的,难得的嘱咐要照顾好几个弟弟,哥哥也是无语。现在各家过各家,二哥都做爷爷了呢,谁又能帮谁照顾谁呢?

于是我又了一个新的开始,写写我的父母吧,题目就叫耄耋渡好了。耄耋之年,人之常态,来也憧憧,去也匆匆。养育孩子是辛苦的,充满希望的,而照顾老人,则是更为心酸的历程,这个过程不经历,也算不的完整的生活。

耄耋渡开篇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