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2017年朝阳区高考一本上线率首次突破6成  

2017-12-26 20:09:38|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今日(12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获悉,2017年,朝阳区中高考成绩各项指标均实现新突破,中考全区综合优秀率达到70.24%,高考一本上线率达到60.70%,首次突破60%。

在中考方面,朝阳区综合优秀率达到70.24%,连续两年稳定在7成以上;三分之二以上的考生超过500分,优质和均衡指数高位稳定;综合及格率98.6%,实现连续9年稳定在95%的高位水平线以上;在高考中,一本上线率达到60.70%,首次突破60%,高分段高考连续3年稳步提升;本科上线率继续攀升,达95.90%,辖区内5成高中校的本科率达100%。

据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书记张义宝介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近年来朝阳区教育的发展。为了提升学生学业质量,朝阳区在2008年建立了学生学业质量监测动态循环预警干预机制,目前已累计对7345名学生的学业进行了干预,有效提升教育质量。

课程方面,2014年9月,朝阳区启动“外教英语口语课程实验改革项目”。目前,朝阳区所有中小学都已配齐外教,开设外教英语口语课程。通过外教课程进课堂,整体提升朝阳区英语教学水平。

在师资方面,北京教科院发布的北京市学校发展评价数据显示,朝阳区特级教师数量高达234人,3人进入教育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正高级教师达24名,数量稳居全市前列;市级学科带头人56人,市级骨干教师281人,均占全市1/7,实现了每一所学校都有骨干任教。

据悉,“十三五”期间,朝阳区还将建立“区域教师教研与学生学习效果关联数据库”,促进教研内涵式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