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美国减税  

2017-12-04 16:51:52|  分类: 财经证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经济头条是美国减税。这个听起来很美,念美国是一直强大的国家,被认为是聪明人最多的地方,也是世界金融或经济方面被认为是最厉害的角色,他的每一个决策,都首先会被正面解读的。这个决策也不例外,专家们纷纷表态,说此举有利于美国实业回归,经济复苏的,也能吸收投资回流,大大有利于美国,同时洗劫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成果,简直高明的不得了。甚至还有助于缓解美国的债务,当然得加上远期看。我觉得没那么乐观。别的不说,看看参议院的通过票数比就能猜出分歧有多大了,51对49通过的,不折不扣的最小差距!如果说有51个聪明人是为美国利益做出了明智选择,我不好说什么,但另外49个都是不顾国家利益的傻瓜么?显然不是。他们都有着振振有词的说法的。
降低税收是要走程序的,目前没有最后完成,就算完成了,效果也不会是立竿见影的,因为税不是每天都收,每天都减的,钱不会闲着,但也不会自动投入你期待的地方。企业搬家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因素,是个冗长的决策,所以美国这个减税的政策,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的。35%到20%,听起来很美,但未必针对具体的企业,就值得不顾一切的去追求。起码我印象里,中国的很多开发区搞招商引资的时候,都是有免税的额度和年限的,也没见世界的企业都蜂拥而至的。也许你要质疑中国,那我就讲开曼群岛吧,那里从来都几乎免税的,但也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注册在那里的。企业注册,办厂,雇佣工人,是个技术问题,你有政策,别人也有,竞争下来,必然百花齐放的。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减税直接减少了政府的可支配金额,会让美国政府的经营出现困难,起码是赤字和债务风险急剧增加。如果年底的加息预期还要实现的话,有饮鸩止渴的感觉。
美国减税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