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北京115所中学拟招2475名艺体科特长生  

2017-04-22 14:36:30|  分类: 北京中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消息是北京考试院发布的,属于年度新闻,就是每年都有的,关注对象始终在更替的消息。每年的政策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但一般很少像宣称的那样大动作。无论上面怎么说,落实到具体政策上,都有相当的延续性。

北京教育考试院今天公示了“2017年北京市中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艺术特色学校和科技示范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今年共有115所中学计划招收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生2475人。

1.每类特长不超5%

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其中一类特长生的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招收其中两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收全部三类特长生的学校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其中,具有全市招生资格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的学校,要按照本校可面向全市招收特长生计划15%的比例,面向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招生。

2.招生学校分三类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全市96所中学共计划招收948名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包括乒乓球、篮球、田径、健美操等;65所中学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生980名,招生项目包括管乐、舞蹈、民乐、美术、书法、声乐、主持等;52所学校计划招收547名科技特长生。具有招收特长生资格的学校有三类:一是体育类,含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二是艺术类,含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三是科技类,含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学生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其中,北京奥林匹克教育学校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北京市学生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在本区范围内招生。学生可登录北京市教委网站,查询可招收特长生学校名单。

3.体育520日统测

2017年体育特长生测试项目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棒球、垒球、游泳、乒乓球、跆拳道、武术、手球、羽毛球、健美操、艺术体操、射击、射箭、定向越野,及舞龙、舞狮、空竹、珍珠球、毽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表示,报考体育特长生项目的考生要经过2次测试,分别为学校组织的专项测试和全市统测。考生先要持学籍所在学校证明到学校报名,并参加426日至28日由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考生只能选择1所学校测试)。其次,各校按照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市级体育特长生统一测试名单。全市统一测试在520日举行,取得合格成绩,并按要求填报志愿,方可以特长生身份被招生学校录取。报考艺术、科技特长生的考生要参加各区5月组织的统一测试。在填报志愿时,经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要将报考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统一招生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才可以特长生身份被该校录取。

北京115所中学拟招2475名艺体科特长生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