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过一天赚一天  

2017-05-06 17:37:22|  分类: 耄耋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平平淡淡,时间不急不慢,对于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但对不同的人感受是大不同的。不是每个人在每个时间段都必须把弓弦拉的紧紧的,只是拉的紧的时候不要退缩。对于孩子,如今正是弓弦紧张的时候,对于父母则是过一天赚一天的日子。不管怎么说,现在对于老人,时间是大把的,想法却是少少的。我有时候在想,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穿越这回事?我是不想穿越到古代的,哪怕是有啥秘笈,甚至去做什么皇帝、大英雄,起码生活上的不方便就不好,吃的不够丰富,没有现代科技的辅助,也许我们会手足无措。不信,就认真想想细节。或者真有穿越,也是往后比较好,但那又难免被别人视为傻子。
我父母如今的年龄,都不能算很老,只是对于过去,客观上说,那都是已经到了活一天赚一天的时候了。毕竟人到八十,若不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许多技术手段辅助,说不行是很快的。父亲身体情况下降的很快,七个月来几乎就没有站立过,脑子开始不时的糊涂,话越来越少。这让我忧心不已。人老了,对于他身边的人而言,是一种无言的逝去。想想再上一辈,我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他们出于种种因素,并没有享受到父母的起居照顾。尽管我自己的奶奶最后一夜是和我一起度过的。想想,这可能也是天赐的一种机缘,甚至我的二姨过世前,我也是众多亲戚里唯一的代表见了最后一面的。如今陪着自己的父母慢慢变老,也是有许多说不出的东西。
屎尿见真情吧,这些很隐私的东西,其实不复杂,但很考验人的。生理的本能都是可以理解的,但真正设身处地的去做,还是艰难的。甚至和照顾自己的孩子不同,那是一个希望的努力,而照顾老人的,注定是一种失去的坚持。遥远的亲人电话总是说,为什么不去医院,也有朋友建议,养老院不是不能考虑。但我想,衰老不是一种病,医院也没有特效药啊!时间纵然珍贵,也不是绝对不可以大把挥洒的,这个时候不就是老年想明白了以后吗?我想现在把许多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个事情上,可能是一种宿命。
生命,是一种相伴。
过一天赚一天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