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关于清华实验高中师资问题的分析  

2017-08-11 09:29:27|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友问清华实验的高中师资如何?是不是和本部区别很大?我是这么想的。
分数线高一分压一头,高十分上一个档次,这是硬道理。入口条件的生源排队,就是这么来的。如果说有变数,那也是具体针对某个中学,某个孩子,不能否定中考的选拔性的。
说到师资好不好,也是一把钥匙一把锁。看你怎么看待老师的水平了。反正从学历角度,但凡好一些的中学,都是一个水平的。谈不上谁比谁牛,尤其是公立学校,基本不推名师的,那还是机构的路数。
我们认可名校的师资力量整体水平,大致主要是看教学研发团队精神,毕竟一个学校是使用一个教案的,在这个角度看,统一教学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择校的意义就在这里的。
如果我们只认特级教师是名师,那就算师资最好的人大附中也是有限的,而且他们未必就带每届的班级,有轮换问题。早培班就4个,实验班也不少数量,而我们都知道,一个老师一般只带2个班的教学任务,那4个实验班的意义本身就是有区别了,何况平行班。所以只认某老师是名师,是偏颇的。
如果不认某人的唯一性,那么所谓的重点师资就没有立论的基础了,师资都是一个梯队的,谈不上好坏。不同班级大概区别的只是孩子们入口的平均分数而已。
清华实验的教学班编制是2个,正常逻辑2个班就专门挑一个“差”的还是团队来经营的概率,想想就是很小的。
所以师资可以视为没有区别。
关于清华实验高中师资问题的分析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