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高一开学在即教材仍然没谱  

2017-08-21 16:43:53|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上开学了,开学用什么教材仍然是没有定数的,这是帝都教育常态,也是一种不可思议。据不完全统计,帝都流行着十余种教材体系,他们分别被各个区域的教育局制定,也被不同的学校选择。是主要教材,还是参考教材都不确定的,得具体分析。这有时候很让人头大。要知道没有固定一致的教材,就很难说有统一的考试,统一的难度,全在具体掌握的平衡之中,微妙的很。
高一开学在即,教材仍然没谱,这就是今天的现实。教材是教学的根本,在改革不断有新举措的情况下,教材也是不好说的。这里不谈利润,只谈技术,技术上必然是老师自己收集题目,发篇子做卷子,才能满足统一大纲的教学要求。而不太可能仅仅根据一种教材来决定考试范围。今天北京高中的正规学校,都是不讲究名师的,而是讲究是否一线。要是一线的老师,就一定有学校的集体研究成果,懂得当年度最为流行的篇子。这个很重要的,因为这套东西往往是集体的研究成果,非一个牛老师能完成的大数据调研。
没有统一的教材,这让具体教学生出了无穷的变化。以语文为例:起码不是所有的课文都值得仔细看了,因为考试一定不会考任何教材体系的原文的,怕就是有人学过有人没学过,一定要出各位都不知道的短文才好。就目前的实践看,古文是越来越重视了,无论哪套教材,所有的古文都是必讲必会的,现代文则完全不同。这有时候很困惑的,未来会考什么?是个很大的事情,却是无能为力预测的。连教材都没有,市场化决定着很多。
高一开学在即教材仍然没谱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