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西安交大和合肥工业大学的本地率  

2017-09-26 19:24:18|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个人从公开的资料里去寻找一些数据,是蛮花费精力的,也很难做到绝对的精准,其中一个原因是信息总是不足的。你想要的东西,通常都不是现成的,而且改头换面的地方挺多。既然开始做本地率的功课,我还是想尽量多做一些。有些数据的缺失个人是无能为力的,但还是有些弥补的方式,未必就影响到结论。今天我做的功课有2个,一个是陕西的西安交通大学,一个是安徽的合肥工业大学。其实在做功课之前,我自己很纳闷的一个事情就是教育部关于国家重点高校的本地率要求是30%是怎么来的?我随机统计的要么就是接近50%,要么就10%以下,都和这个指标相去甚远。真是很不严肃,今天这2个学校多少算找回了点面子。合肥工业大学计算出路的本地率是25.27%,尽管是2016年的。而西安交通大学本地率计算出来则是29.59%,真的很巧。

陕西在个人印象里算是教育强区的,有不少好大学,而且由于地理的原因,曾经是人才和工业的储备区。有着比较深厚的传统和底蕴。西安交通大学就是全国知名的高校,也是雄踞一流的常客,在任何榜单里都不应该被忽视。我今天梳理了一下这个学校的招生计划数据,发现了陕西人的精明之处,他们的本地率是29.59%,刚刚好遵守了教育部的规定。

安徽合肥工业大学是有2个校区,一个是位于安徽省会合肥的主校区,一个是位于安徽宣城的分校区。他们的分省计划也是分列的,我不确定他们之间的区别,就先按合计统计了。大学是有生命周期的,在合适的时候分流是成长的好事。我一直觉得一个校区应该就是一所行政上独立的大学,一校一个地址才是理想状态。学校之间的合作和渊源可以多种多样,但独立性更加可贵,那可以保持最为丰富多彩的教育。毕竟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发展初期,将地区的力量合成,而壮大发展起来以后,则更宜提倡分流,能有更多的选择,也让彼此的竞争可以有良性的循环。

合肥工业大学和西安交大大本地率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合肥工业大学和西安交大大本地率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