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分省招生计划及本地率  

2017-09-29 20:26:29|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盘点著名高等学府的信息,自己也是在熟悉情况,向他们表达敬意。山东是教育大省,一直在全国享有美誉度的,而福建的厦门大学,则是风景宜人,且有着著名的爱国教育名人陈嘉庚先生的渊源,都是国内久负盛名的地方。这2个学校是中国名声显赫的经典,他们的招生计划和本地率情况如何呢?我梳理下来,2017年山东大学的本地率是37.69%,厦门大学则是35.36%,都超过了教育部的规定的红线。

在普遍的认知里,一所大学多招生些本地孩子,是无可厚非的。我在梳理这个系列的一开始就表明了态度。是为了寻找真相,并非为了黑谁或挺谁,我们所寻找的平衡点,应该是一个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普遍数值,而不是厚此薄彼的偏见。中国的大学也是各地投资为主中央投入为辅的,虽说都是全民所有制的国立公立大学,但也是各个地方人民投入了感情的结晶,慢慢用一个尺度来思考大学的本地率问题,是一种理性的态度。

在整理这些数据的时候,我突然有了一个新的想法,那就是大家可以算算地方率。比如各个名校北京率,河南率。之所以这么想,是因为看到北京被各地大学招生的数量太少,甚至是个位数。我觉得每个地方的人可能都是好面子的,在一个率上不如别人,是会心理不平衡的,那么就算算其他率好了。比如我看到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招生了绝对数量多的河南人,我想各个大学的河南率一定很高,算出来的河南率就算不是各个省的第一,也是第二三名,985211加在一起得上百个学校排队了,队队都位居全国录取率的前三甲,一定很有面子吧!

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分省招生计划及本地率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分省招生计划及本地率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