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湖南大学2017年招生分析  

2017-10-10 20:35:24|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湖南地区的大学本地率还是很低的,我盘点下来发现了这个情况,也就多感慨几句。湖南好大学还是有几所的,国防科技大后来也是搬家到的湖南,本地率也很低。中南大学算是优质之一了,今天盘点的湖南大学也是之一,本地率算下来都是十几的样子。这一点湖南人民还是很厚道的,起码比隔壁的湖北强的多,湖北华中科技大本地率是27%,湖北武汉大学是26.66%

湖南大学是985高校,和中南大学一样。招生种类齐全,国家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都有份,而且针对其他相对教育穷兄弟支持力度都很大,新疆西藏预科都有参与。我阅读他们的招生名单,感触多多。国家给优质地区的名额是为了教育公平,让有水平的孩子成就梦想,而给贫困地区的名额,也是为了圆一些学子的大学梦想。我看到高校专项计划里,照顾考入的多是女生,也许这是目前大学本科生性别比例女多于男的一个原因。让一个女孩子上大学,可能更长久的改变一个国家的文化素质吧!这个话题就又可以开一个专题系列了。

国家计划也是如此,这2个计划的入选条件,都在各自公开的简章里有介绍,我这里就不都引用了,大体是从分数和名额上给以倾斜,看在他们穷和结果分的少份上,但成绩和条件是给了折扣的,不是统考单纯比分,这是国家层面的照顾,也可以算是一种特殊。实践里效果如何?起码从数字上看是杯水车薪。要知道高校专项入选名额有2017人,而最后获得名额录取的有127人!这个表格没有计入自招招生方式,因为2017年的数据还没有出来,入选自主资格的有6996人!不过按2016年的最后招生人数是89人!也是悬殊极大的。

湖南大学的本地率计算各种方式下来,总的是13.67%!是我目前知道的仅次于北京的一个地区了,甚至付出程度不弱上海天津,是我计算前没有想到的。

1 湖南大学2017年招生分布和本地率

湖南大学2017年招生分析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