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2017年招生分布和本地率分析  

2017-10-11 20:50:07|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是天津市著名的两所优质高校,都是985大学,属于国内一流中坚力量。作为北京的邻居,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潮里,能否有更多的合作,比如教育方面,像四川和重庆的互助互补达成教育部本地率指标要求,或者像上海和江浙一样的互相综合评价?未来还是有无限可能性的,只是天津的现状现在如何呢?今天我就来梳理一下天津的招生数据。

有人说本地率没有意义,是忽悠文盲的,你们都是学校多的地方。我觉得很无语,学校多和本地率是两个指标,如果本地率低,那么更多的学校只是意味着更多的付出,要知道每个高校都是吞金兽的,地方财政是支持力量的大头,学校数量多意味着奉献的只有更多!这点都想不明白,不是智商不够,就是心术不正。

天津的两所大学很仗义的,本地率都是国内最低的几个地区之一,招生种类也是最全的学校,甚至还有可以免试入学的港澳台同胞36人,内高班和预科也是都有的。有时候觉得,人生在不同的地方,的确是命运大不同的。如果你有办法换个身份,不是换成天津人哦,而是换个港澳台或老少边穷地区的少民身份,上天津这两所名校会容易的多,甚至可以免试入学,也不用有什么显赫的优点,甚至缺陷都可以成为入学硬条件。如果作为本土的天津人,那你只能去竞争这个十几个点的本地率。

我今天整理的数据还是很全面的统计,尽管自招数据最新的只有2016年的,但没有大的区别。天津大学的本地率是14.55%,南开大学的本地率是15.86%。大体是北京同类学校的2倍,从绝对数字到相对比例都是。

1 天津大学2017年招生分布和本地率

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2017年招生分布和本地率分析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南开大学2017年招生分布和本地率

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2017年招生分布和本地率分析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17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