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2018-01-07 19:08:45|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篇数据不错,我喜欢,就记录在这里了。

原创 2017-12-22 栗子老师 北京升学圈

1雾里看花的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这一招生方式这两年火爆异常,报名人数更是翻翻。

但很多家长和学生也都是雾里看花,其实并不了解其中真实的情况。

很多家长也在问栗子老师:要想通过自主招生进入心仪的大学,到底有多大概率?到底要不要参加自招?

要弄清楚这些问题,就必须弄明白,每年高校通过自主招生到底录取到少学生,都需要什么报名条件!

关于报名条件,栗子老师之前也已经给大家整理了一份攻略(史上最全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及各高校对竞赛成绩要求汇总送你!

由于目前参加自主招生选拔的高校总计有90所,数据量非常庞大。

因此栗子老师抽取了大家最为关注的5所高校: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以及浙大在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情况分享给大家。孩子能不能通过自主招生进入这些学校?希望大家可以管中窥豹。220175大顶尖高校自招情况

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概况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2017年报名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共有849人审核通过;获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共有697人,而最终有392人被录取,从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看,录取率为46.17%,即通过自主招生审核的考生,有近一半的录取机会。北京考生最终46人被录取。

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概况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含北大医学部

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审核通过1522人,录取479人。录取考生最多的省份依次是,浙江、湖南、湖北、江苏、辽宁。北京考生录取27人。

复旦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概况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2017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审核通过人数共计205人。录取人数方面,上海、浙江、江苏地区居于前列,三地录取考生人数占到了全部录取人数的41.37%。但遗憾的是北京考生0人被录取。

上海交大2017年自主招生概况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上海交大录取人数较多的省份前五名依次是:江苏(24人)、四川(21人)、湖南(13人)、浙江(11人)、河北(10人)。北京6人被录取。

浙江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概况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录取人数较多的省份前五名依次是:河北(17人)、陕西(13人)、山东(12人)、浙江(10人)、江苏(10人)。北京3人被录取。

中国顶尖5大高校,2017年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北京考生的总数为82人。2017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为:60638人,录取比例约为:0.13%

3自招的红利期已过?

自主招生是对目前现行高考录取的一个补充,目标对象也是有学科竞赛背景的孩子,但随着近些年的普及,报名人数在逐渐扩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2015年自招的报名人数约在30+,到了2017年自主招生的报名人数就到了60+,几乎翻了一倍。但自主招生的录取人数却并未大幅上涨。除了清北的录取人数相对较多,很多高校的自招人数都控制在150人左右。因此顶尖高校对考生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如果说自招有红利期的话,栗子老师认为可能是在3年前。如今的自招,特别是考生想通过自招进入顶尖大学的难度要比以前大得多,红利期也算基本没有。2018年的自招报名人数预计会有70+,顶尖大学的自招竞争将会越发惨烈。预计最终通过自招拿到心仪大学门票的约在1.5万人左右。

百万大军过长江,且行且珍惜吧……

北京仅82人被TOP5高校录取-转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