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给姐姐的信  

2018-03-02 16:05:48|  分类: 耄耋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姐:

无严重变化,就是父母状态每况愈下,还得再打预防针给你。老爸现在基本就是全瘫痪状态,全天无话。有了点精神头,就要打人,还要和妈妈干架,不知道脑子里想的什么,就是你说什么他一概没有反应的意思。妈妈的状态则是非常坚定的认为老爸还行,能走能吃,就是故意气她。每天说老爸这那的,说着说着就激动的恨不得要哭,什么湖北佬啊,你不爱我了,找保姆啊,全是废话罗圈话。但你要不让她发泄出来也不妥。比如每次吃饭,都反复加热摆在面前,老爸则迷迷糊糊和睡着了一样。我看不下去,自然就推走老爸去睡觉,妈妈就和我急眼了,说还没吃呢啊!然后就给老爸碗里加着加那。我只好走开。但一般情况下,斗争了一个小时以上后,一切依旧,妈妈也哀求哭够了,我再出面该倒的倒,还是得推走。但妈妈就会说,你怎么不吃还称这么多。完全忘记了这是她给弄的了。我们说她,她死不承认。这每每让我们都非常无语。天天如此,顿顿如此,搞的我心力交瘁的感觉了。还好,就是家人体贴,有时候能打个圆场。

照片是小叔叔这个春节在医院的状态,和老爸模样越来越像了。叔叔爱吃糖葫芦,爸爸也爱吃。妈妈倒是有这个印象,还买了2串,但实际老爸半口也吃不下的。都是放冰箱里,等妈妈忘记了就扔了。各种食物也是如此,我们依旧是把全家最好的吃的给他,然后听妈妈和爸爸斗争吃与不吃,最后悄悄扔掉。我尽量控制浪费的额度,倒也可以承受。爸爸现在每天还是饮料为主,但大便有了,很算正常。每天工作量比较大是他晚上总是把尿不湿拽下,然后大小便,这非常麻烦。几乎天天要清洗被褥。我们已经把洗不出来的悄悄的扔了两床了。我每天是负责给爸爸弄屎尿和清理身体,妈妈搞其他,每天为这个也是情绪不佳,虽然我们尽量做了,但平时还是妈妈洗的垫子多些。

这些工作说多也不多的,就是必要时刻搀扶一把,早晚换尿不湿,请人也是无聊的很。一直没下决心。要是时间无多,我就想一直伺候到爸爸自然死亡就是了。也不打算这疼那不舒服就送医院了。我担心一送就回不来了。要知道医院都是越查毛病越多的,而且老爸似乎也是很能装的,能懒就懒,也丧失了以前的理智和生命激情。

这都是让人唏嘘无奈的。

给姐姐的信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