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多校划片与学区房  

2018-05-03 20:00:40|  分类: 北京小升初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校划片,是最近比较热的一个小升初政策,自然针对的也是北京这个极为特殊的城市。这个政策的初衷大概是为了缓解学区房价格爆炒的压力。这个管用么?我不确定知道,只是现在宣布了而已,大体是2018年及其以前的还是一个房产对应一个小学,以后呢,则可能改为一个房产对应多个小学,指不定分配在哪个。这样房子就不叫学区房了,因为不是一一对应了,就算出现了很棒的小学,也没有必然概率通过买房子获得上学的机会了。这个政策本身是个技术办法,是打算通过不确定性的预期来缓解房价上涨。大体也只有在北京这个学校和居住密度都很大的城市和某些区域才可能实现的。因为,就算是不同的小学,距离某个住宅小区也距离差不多的。
这一刀如果真的切下来,显然会降低房产与学校的逻辑关联度,但我觉得这个只是关联度降低,未必有直接的因果。因为好的东西必然还是会随着社会发展出现,学区的概念未必对应一个学校,也可以对应一个集团。从北京房地产这些年的历史看,学区房概念从未消失,只是不断变化着内涵,而且随着北京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小区被冠以了学区房的概念,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本来的弱校变为分校,周边小区也随之升值。现在北京很少有小区不被冠以学区房了,似乎不断的政策只是让学区房的概念泛化,而不是消失,这是有区别的。
房价的多少,因素非常复杂,还是让实践来检验吧。
多校划片与学区房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