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90后两例子  

2018-06-13 09:33:43|  分类: 写写芸芸众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代沟是存在的,传承也存在,偶然得知了两个真实的90后故事,感慨颇多,也很无言,都是身边不远处的人,也许我可以称呼他们为孩子。
例子一是个京漂,外地普本小伙子,本事不高,样子不帅,人极为勤奋。在京一个私人小公司做技术,也没几个大洋,但算独当一面。老婆在京生育,把母亲和丈母娘都接了过来照顾。没钱就租了远郊的一居室,算是最小面积。每天上班老远了,但因为自己是家里唯一赚钱的人,甚至连公交都舍不得,每天骑一个单车,单程飞奔一个小时以上在上班路上。真的很拼搏,但这确定有意义么?我完全判断不出。
例子二是个才子,北京二代,当年在海淀六小强高中年级考第三名的水平。后来出国留学上了普林斯顿大学,那绝对是别人家的孩子。但事有蹊跷,居然念了两年不读了,灰溜溜的回来了。找个份再普通没有的工作,似乎一下子平庸起来,和例子一做了同事。我开始以为常青藤名校宽进严出,太难没毕业也正常,起码履历上看算是镀金的,毕竟顶级学历,只是没学位而已。后来孩子亲口说,是学的太简单,觉得没意思所就放弃了最后的课程。现在不是也还好么?如此半途而废也是无语了,尤其是后来知道这是个离异家庭。
人生的路怎么走,还是自己可以做出很大的选择的。
90后两例子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