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二不小心

永做第二,学会说不,保持年轻,真心做人

 
 
 

日志

 
 

全国一卷9个省高考难度排行榜  

2018-07-10 16:45:56|  分类: 北京高考演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是数据的高考,各种排行榜都有自己的角度,是不是真的有道理,见仁见智。我这里的表格是根据网络达人的数据再加工的,目的是为了客观准确的反应高考难度的现实。数据采用的是全国一卷9个省2018年的最新统计的报名数字和一分一段表。但因为最后录取工作尚未完成,所以录取率参考的是2017年的。因为没有特殊意外因素的话,大体还是可以成立的,也是为了试验这个统计方法,等全部数字落实后,大家可以再行统计。这也是很有卖点的,希望网络达人能接力下去,毕竟工作量很大。
我的编排排行榜基本思路是:高考难度应该是和成绩比例有直接关系的。985211或双一流率,其直接关联因素应该是优秀率。就是在一个地区已经是优秀的人能考取牛校的比例。而本科率,则是及格率以后能上大学的比例。不能把垃圾分母都算上去,那样不合适。毕竟考大学是个竞争性的考核项目,是跑步比赛,不能算上瘸子说自己老难了。
从下面这个表格可以看出,考牛校9个省里河北是地狱模式,而山西广东河南属于容易。考本科的话,山东是地狱,而河南广东是容易。
全国一卷9个省高考难度排行榜 - 二不小心 - 二不小心
 
  评论这张
 
阅读(10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